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然气进入涨价通道 6只概念股获北向资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9 06: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能源》:LNG业务稳步推进,产品价格从高位回落

广汇能源 600256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余嫄嫄,王海涛 撰写日期:2019-05-05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品价格回归理性,公司业绩受累下滑。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9亿元,同比下降1.58%;实现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比下降15.63%。受气荒等市场供需格局变化的影响,2018年一季度LNG价格暴涨。2019年一季度天然气行业运行较为平稳,价格较2018年同期更为理性。受此影响,公司自产气销售均价同比下降约8%,启东贸易气销售均价同比下降约11%。其次,吉木乃工厂受上游哈国电厂电力故障影响,产量同比下降12.90%。启东接收站运行总体稳定,贸易量继续稳定增长,同比增加16.84%。另外,甲醇的价格也出现同比回落,同比降幅约为25%。受价格因素的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32.04%,比2018年一季度和2018年全年分别下降了8.34和4.26个百分点。

各项在建工程按计划推进。启东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建设顺利,已完成储罐升顶、环梁混凝土养护等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72%,进度略超预期;红淖铁路于2019年1月1日起开通使用,进入试运营阶段,一季度已完成316列原煤运输,运煤量108.62万吨,铁路运费对比公路运费有明显优势,将提升公司煤炭等产品销售的盈利水平;信汇峡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一期60万吨/年)预处理装置完成100%,加氢装置完成80%,制氢装置整体完成85%,罐区整体完成95%,其它配套工程整体完成85%;另外,3月20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副产荒煤气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建设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目前项目已取得项目备案、用地预审意见、地灾专家意见、矿产压覆等前期手续,该项目投产后将有利于公司完善自身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估值

启东LNG项目建设稳步推进,LNG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进器,享受行业发展红利。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37元、0.49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9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大幅下滑,经济出现黑天鹅事件,公司运营出现安全、环保突发事件,国家的环保、产业政策出现转向,公司项目建设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