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磅会议释放利好 六大芯片将要股集体上扬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31 06:2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华强:深度整合线上线下业务,巩固分销龙头地位

深圳华强 000062

研究机构:万和证券 分析师:沈彦东 撰写日期:2020-09-04

摘要:深圳华强是国内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服务商。公司自2015年通过并购转型进入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领域后,快速崛起成为本土龙头分销商。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43.55亿元,五年间复合增长率达47.82%,在本土上市分销企业中位列第一。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划分为电子元器件线下授权分销业务(86.08%)、线上交易平台(4.66%)及实体交易市场(3.29%)三块(2020年半年报数据)。

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专注大批量、蓝筹企业线下分销市场。公司自2015年收购湘海电子进入授权分销领域,其后相继收购鹏源电子、淇诺科技、芯斐电子,并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深度整合授权分销业务,实现多产品、分领域、国内外全面布局。

线上交易平台:专注小批量、中小型长尾交易市场。2019年底公司组建华强电子网集团对的电子元器件长尾需求服务业务进行整合,以原捷扬讯科自建的高效智能交易系统为基础,结合华强电子网的网站系统,打造国内最有特色的线上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长尾需求现货交易平台。

实体交易市场:以“华强电子世界”为主导,旨在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交互式的市场空间。

从行业上看,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空间广阔,一方面将受益于下游5G、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需求所带来的整体电子产业的成长机会,另一方面“国产替代”优胜行业逆周期,搭乘半导体产业东移趋势,本土市场需求将日益扩大。从竞争格局来看,并购重组促进分销行业资源和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厂商受益于规模效应强者恒强,深圳华强分别完成对电子元器件线上、线下业务深度整合,在区位、技术、规模、业务条线、客户资源等方面均具核心竞争力,有望在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持续成长。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本土分销龙头在未来的成长机遇,预计2020-2021营业收入为162.41、186.32亿元,归母净利润预计为6.56、7.50亿元,分别对应24.24、21.18倍的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行业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公司并购企业发展不及预期;长尾需求现货交易平台发展不及预期;商誉大幅减值;短期负债抬升;库存及应收账款风险;以及关联交易引起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