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秃”如其来的大市场!3年急增106亿元!中国已有超2.5亿人因此困扰

来源:央视 2020-11-17 08: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一部分饱受脱发困扰的90后年轻人,开始尝试佩戴假发,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的假发售价高低不一,头套在1000-1500元之间,发片价格稍低,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假发店店主林女士表示,到店的年轻消费者从原来的10%上涨到了现在的25%-30%,不同于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更多是对颜值的追求,通过良好的形象管理,方便找对象、找工作。在产品选择上,则更倾向于假发片这类舒适度、逼真性更好的产品。

不过记者试戴发现,这种女士佩戴的20元刘海发片,与真人发丝还是略有差异,材质相对粗糙,而价格为66.69元的男士头顶发片,就出现了不贴合的情况,和网图也存在很大的差别。

除了假发片,植发也已成为90后消费主流,在目前的植发群体中,20至30岁的年轻人占据了57.4%。记者在手机App上输入植发后,发现包括毛囊检测、清洁、种植发际线、养发等各式各样的头部护理,植发的费用并不低,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面对这样的价格,有的年轻群体表示,能接受,有的表示植发下来要几万,还是有些高。

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我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由57亿元跃升到163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有突破200亿元的趋势。由于脱发类型种类繁多,治疗也因人而异,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该先到正规医院全面检查后,再介入植发手术等外科手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