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或于年底宣布5G消息商用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20 01: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出海业务爆发带动业绩整体增长,蓝标在线拥抱千亿级长尾市场

蓝色光标 300058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于那 撰写日期:2020-11-16

Q3业绩继续逆势增长,维持行业领跑者地位。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 营收达 288.58亿元,同比增长 46.58%,归母净利润达 6.18亿元,同 比下降 1.57%,扣非净利润 4.57亿元,同比增长 24.82%。受益于游 戏、电商、互联网等行业广告主的出海业务需求增长,以及短视频业 务以及唤醒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 Q3延续了 H1的逆势增长势头, Q3单季度创造营业收入 114.83亿元,同比增长 44.61%, 环比增长 24%, 实现归母净利润 2.92亿元,同比增长 82.01%,环比增长 137%。 业务规模扩张带来账期差, 处置对拉卡拉投资改善现金流情况。 由于 业务规模扩张迅速, 客户回款及供应商付款存在的账期差导致经营活 动现金流量净额减少, Q1-Q3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 2.4亿元,同比 减少 32.71%, Q3单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5亿,应收账款较 上一季度增加 4.92亿元。 Q3公司处置了部分对拉卡拉的股票投资, 单季度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达 4.04亿。 费用端不断优化, 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报告期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 率分别为 1.69%和 2.15%,较 H1分别下降 0.33pct 和 0.18pct,销售 净利率为 2.19%,提升 0.25pct。盈利水平提升主要基于客户结构改 善和投放布局调整带来的毛利提高, 由于蓝标在线具有网络效应,标 准化和产品化的服务边际成本趋近为 0, 主要客户群体中小企业能贡 献较高水平毛利。 积极转型拥抱 B 端中小客户, SaaS 服务平台蓝标在线正式商用。

公司 主动提出新战略, 积极拥抱中小客户的千亿级长尾市场,通过基于数 据科技的智能化营销以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公司于 9月推 出了以蓝色光标服务与 MaaS(以 Marketing 为主的 SaaS) 营销平台 模式相结合的“蓝标在线”,并已于 10月正式启动商用。 蓝标在线能 实现智能生成海报、智能完成出海广告的全链路投放、智能生成策划 方案、进行全员营销动态追踪等功能, 辅以公司自身多年服务经验积 累和先进技术, 解决中小广告主及下沉客户数字化营销难题, 有望打 开公司业绩增长新空间。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营销传播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全案推广服务、 全案广告代理、出海广告投放和海外公司业务, 今年推出蓝标在线 SaaS 服务平 台, 瞄准中 小企业 客户 群体 , 打开 业绩增 长新 空间 。 预计 公司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59.36/447.57/526.3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7.04/8.27/9.43亿元, EPS 分别为 0.28/0.33/0.38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22/19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