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机硅产品价格有望加速上涨 六大股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Q3业绩持续修复,产品景气回暖

鲁西化工 00083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汪强,乔璐 撰写日期:2020-10-29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0.78亿元(同比-12.12%),归母净利润4.70亿元(同比-46.58%)。2020Q3单季度实现营收46.46亿元(同比+21.76%),归母净利润2.44亿元(同比+128%)。

产品价格回升,Q2、Q3业绩大幅好转:公司业绩修复主要由于产品价格的回升。据公告,1-4月份受疫情及市场影响,煤化工下游产品价格暴跌,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收入同比下降,自5月份起,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上升。2020年二季度以来下游产品价格开始修复,据百川,2020Q3环比Q2公司主要产品双氧水价格+19.8%,PC+3%,二氯甲烷+2.47%,有机硅+8%,正丁醇+10%,辛醇+11.34%。2020Q3毛利率15.34%,环比提升4.82pct。2020前三季度四费率为9.08%,同比降低2.35pct,公司大力压缩各项费用,经营业绩逐步好转。

煤化工下游产品迎来趋势性上涨,公司在建工程有序推进:据百川,公司主要产品PC、PA6、己内酰胺、甲酸、DMF、丁醇、辛醇、烧碱、双氧水、DMC、二氯甲烷、尿素目前价格较2020Q3均价变动分别为+18.72%、+1.93%、+3.55%、+3.62%、+67.17%、+13.62%、+5.17%、+18.95%、+46.97%、+13.67%、+12.92%、+4.52%,Q4产品价格有望持续恢复。据公告,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42.88亿元,比2019年末增加13.95亿元,二期尼龙6、输变电工程、高端氟材料一体化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公司后续发展将稳步向好。

中化入主,煤指标问题有望解决,将打造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据《山东省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省级收储的能耗指标80%左右通过依申请使用方式,保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落地需求。在煤指标日趋紧张的当下,中化入主,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多煤指标。据鲁网,实际控制人中化集团未来三年将投资120亿元将鲁西集团打造成高端化工新材料和化工装备生产基地,公司未来具备较大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9亿、15亿、19亿元,对应PE17、10、8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景气波动、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