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持续改善叠加安全边际高银行股补涨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营收增速平稳,资产质量稳定

交通银行 60132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倪军,屈俊,王先爽 撰写日期:2020-09-02

营收增速回升,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20H1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28%(20Q1/19H1:4.67%/16.02%)、4.17%(20Q1/19H1:2.87%/9.94%)、-14.61%(20Q1/19H1:1.80%/4.85%),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回升,归母净利润增速下行较多主要受增提拨备拖累。从20H1累计业绩拆分来看,生息资产规模和税率是主要正贡献因素,主要负贡献因素为拨备计提。从20Q2单季度业绩拆分来看,拨备计提依然是最大负贡献因素,生息资产增速继续改善,息差对业绩的拖累趋强,成本收入比、税率回升。考虑到20H1行业整体拨备计提力度加大,业绩增速均有所回落,公司营收、PPOP表现不差,业绩总体稳健。

存款增长较好,息差保持韧性。公司披露,20H1生息资产收益率为3.87%,计息负债成本率为2.42%,较19A分别下降17bps、14bps,而20H1净息差1.53%,较20Q1略降2bps,较19A下降5bps,息差保持韧性。资产端,受LRP下调和规模增长影响,贷款、投资类资产、同业资产收益率均有一定下行。负债端,存款成本率2.31%,较19A下行4bps,同业和债券负债成本率则跟随资金市场利率下行。存款增长较好,占计息负债比重提升,同时存款中活期占比回升,缓和整体计息负债成本压力。

不良确认加快,资产质量风险出清进程有望加速。2020H1公司不良率1.68%,环比20Q1上升9bps;关注贷款率1.78%,较上年下降38bps。我们测算,2020H1公司不良净新生成率1.60%,环比20Q1上升9bps,维持高位,不良确认加快。公司拨备计提加快,但由于确认生成较快,不良余额上升较快,导致拨备覆盖率下降。整体来看,公司不良确认加快,资产质量风险出清进程有望加速。投资建议:受疫情冲击,公司业绩增速随行业趋势下行,但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增速略有回升。往后看,预计公司营收增速相对稳定,需要关注后续资产质量风险出清的速度和力度。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95%和4.82%,EPS分别为0.79/0.83元/股,当前A股股价对应20/21年PE分别为6.07X/5.78X,PB分别为0.48X/0.46X。近两年公司估值PB中枢在0.65X左右,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A股2020年PB估值0.7X,测算出合理价值6.89元/股,按照当前AH溢价比例,H股合理价值为6.04港币/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