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墨烯电池最快年底装车量产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5 01: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氏技术:陶瓷墨水需求向好,新能源材料布局持续推进

道氏技术 30040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吴鑫然,何雄 撰写日期:2020-09-16

双主业逐步布局完善,搭建新能源材料平台型企业。 公司定位于新型材料平台型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无机非金属釉面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 根据公司 2020年半年报数据, 2020H1公司实现营收 11.78亿元,同比下降 29.73%;实现归母净利润 0.25亿元,同比上升 139.36%。随着下游需求逐步稳定,公司业务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业绩拐点。

完善新能源材料布局,紧抓新能源需求快速增长期机遇。 上市后公司立足新材料平台地位,不断拓展新能源业务。公司通过收购青岛昊鑫、佳纳能源,迅速切入新能源材料领域,形成从上游的钴、锂资源到动力电池级碳酸锂、钴盐、三元前驱体、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剂的上下游一体化布局,是国内能够为电池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岩板产线大量投产,带来陶瓷墨水行业新需求。 岩板是一种新兴的石材类材料,疫情促使用户对居住环境的要求开始有所改变,绿色建材走俏。

据《2020年中国岩板高端定制互联网用户行为报告》数据, 2020年 1-5月, 大板+岩板搜索量激增 241.3%,其中陶瓷岩板以 292.5%增长成为关注热点。 据《陶城报》不完全统计,截至 2020年 7月,中国岩板生产线已建成超过 45条, 岩板产线大量投产,带来陶瓷墨水行业新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暂未考虑定增因素,我们预计 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1.48、 2.57和 2.99亿元,每股收益为 0.32、 0.56和 0.65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 44、 26和 22倍。 参考可比上市公估值水平,综合考虑公司业务结构及业绩增速, 给予公司 2021年 40倍 PE 估值, 对应公司合理价值为 22.4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大幅波动;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在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重大环保、安全生产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