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召开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27 02: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尔软件:单Q3收入同比+54%超预期,毛利率回升

格尔软件 603232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赵伟博 撰写日期:2020-10-29

事件:格尔软件发布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1.76亿(同比+16%),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0.34/-0.43亿(去年同期-0.06/-0.23亿)。

其中20Q3实现收入0.64亿(+54%),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116/-356万(去年同期-1320/-2183万)。业绩表现超预期。

20Q3,收入增长提速,毛利率显著善改善。20Q3公司实现收入6414万,同比+54%,主要由于国内疫情缓解,公司主业需求回升明显。20Q3公司单季度毛利率达到65.29%,同比提升6.35pct,盈利水平回升明显。我们判断公司传统PKI主业市场优势地位明显,主业部分有望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与景气程度。

在手订单充裕,收入速增长有望提速。截止20Q3末公司合同负债为1.9亿(去年同期0.8亿),结合公司存货情况我们判断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由于PKI技术有望在国产软硬件、安全摄像头、区块链等领域逐步推广,我们判断公司2020-2021年新兴业务收入体量将显著提升。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公司收入增速重要性高于利润增速,新拓业务后续有望为公司带来大体量软件、运维收入,有助于公司突破成长天花板。

单季度减亏明显,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20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万(去年同期亏损1320万),扣非归母净利润-356万(去年同期亏损2183万),减亏较为明显。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Q3单季度研发费用为2149万(去年同期773万),单季度研发费用率同比从18.6%提升至33.5%。收入高增长摊薄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3.2/33.6pct至17.0%/25.4%。20Q3单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318万(去年同期流出207万),报表质量提升。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新业务占比提升,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7/1.20/2.00亿,对应EPS分别为0.40/0.62/1.04元,给予2021年60x目标P/E,对应目标价37.20元,维持“买入”评级。

示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