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召开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27 02: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胜电子:上半年业绩承压静待全球产业复苏

均胜电子 600699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崔琰 撰写日期:2020-09-04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205.30亿元,同比下降33.4%;归母净利润-5.39亿元,同比下降204.9%,扣非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下降109.6%。其中,2020Q2实现营收83.13亿元,同比下降46.0%,归母净利润-5.99亿元,同比下降353.2%,扣非归母净利润-3.32亿元,同比下降217.7%。分析判断:二季度业绩承压触底下半年有望逐季回升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导致的全球车市波动影响,业绩承压。其主营业务中:1)汽车安全营收145.50亿元,同比下降39.0%,毛利率13.2%,同比下降3.5pct;2)汽车电子营收30.21亿,同比下降7.6%,毛利率15.5%,同比下降6.0pct;3)功能件及总成营收14.54亿,同比下降22.0%,毛利率22.8%,同比增长0.1pct;4)智能车联营收12.04亿,同比下降24.5%,毛利率10.5%,同比下降1.6pct。上半年业绩逐季下滑,但考虑疫情受控以及国内外车市的逐步恢复,二季度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公司业绩的底部,下半年业绩有望逐季回升。

安全龙头多元发展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均胜电子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企业,全球市场份额约30%,国内龙头位置稳固。公司在汽车安全、汽车电子、智能车联等领域持续重点投入,坚持长期战略,行业领先地位愈发巩固。公司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获得客户持续认可,2020年上半年新获增订单253亿元,其中:1)均胜安全在手订单2107亿元(特斯拉75亿元);2)电子系统含宝马、奔驰、保时捷、大众的等客户,上半年新增订单47亿元;3)智能车联上半年新增订单7亿元;4)功能件获得新订单35亿元。此外,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加大中国区的资源投入,全面参与到中国5GV2X协议的制定、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和汽车安全标准的制定,并且在上述领域在中国建立或升级完整的研发中心,更加贴近中国客户和市场。随着公司加快产品布局和市场拓展,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优势将得到持续巩固。

业务整合持续推进盈利水平长期受益公司稳步推进汽车安全业务的全球资源整合,不断优化资产配置,提升产能效率,改善成本结构,精简人员队伍。同时,均胜安全也不断加快先进产能的布局和替代,通过“工艺自动化、平台柔性化、驱动信息化和业务智能化”等智能制造管理体系,提升公司经营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稳定的汽车安全产品。继均胜安全匈牙利“超级工厂”于2019年11月完成升级改造后,均胜安全宁波“超级工厂”于近期通过相关体系和客户认证,将成为公司国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生产基地。均胜安全于2019年在上海临港新设立了安全产品工厂,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3公里路程,为国产Model3和ModelY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多项产品。报告期内均胜安全系统营业收入约146亿元,毛利率13.18%。随着疫情的好转、行业复产和消费者信心恢复,营运已逐渐恢复正常水平,盈利水平将随着全球整合进程的推进、成本结构的优化及高毛利订单的放量持续提升。预计公司在今年将完成主要业务的整合工作,因整合产生的各项费用也将进一步减少,利润率将得到有效提升。随着业务整合的持续有效推进,公司的盈利水平将长期受益,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导致业绩承压,公司今年全年营收同比预计将下降,而公司着力整合汽车安全业务,在汽车行业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利润率有望逐步改善。综合考虑,我们将2020-2022年营收从617.5/655.6/685.2亿元调整为493.9/655.6/685.2亿元,归母净利从11.2/15.5/18.6调整为8.2/15.4/18.3亿元,对应的EPS从0.91/1.26/1.50调整为0.66/1.25/1.4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35/18/15倍。鉴于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赛道布局较好且弹性较高,给予公司2021年21倍PE估值,目标价由22.75元上调至26.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车市波动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均胜安全资产整合进程不达预期;汽车电子方面新技术研发进程不达预期;汽车电子客户配套及量产规模不达预期;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