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氨纶单月涨幅超10% 4大公司或受关注引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6: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和新材:泰普龙产销环比提升,氨纶顺周期上行

泰和新材 002254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严明,马群星 撰写日期:2020-11-25

库存持续下降,氨纶行业顺周期上行2020年1~10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同比增长34.8%,受防疫用品口罩和防护服系带以及国内运动服饰需求增长,国内氨纶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4%。纺织服装行业景气度的回升必将带动氨纶市场的需求,氨纶库存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已经下降至15天左右,氨纶40D华东上涨至40000元/吨,环比10月上涨20%,氨纶价差持续扩大,氨纶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对位芳纶“泰普龙”成功投产,进口替代持续公司宁夏基地3000吨对位芳纶成功投产,成本下降10~20%,公司具备4500吨产能,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军民领域,最大市场为光纤增强领域,随着5G和F5G时代的到来,每年有望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泰普龙是新能源汽车中不可缺少的骨架增强材料及重要的环保型增强耐磨材料,需求持续增长;在单兵防弹领域,将受益于陆军防弹军备升级。国内对位芳纶,仍需进口国外产品,随着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国产化率提升空间大。

烟台基地新建4000吨间位芳纶,收购完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公司具备7000吨间位芳纶产能,泰美达间位芳纶拥有11大系列230多个品种,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公司计划2020年底前在烟台新生产基地一期新建4000吨/年间位芳纶,新产能成本下降10%左右,产能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芳纶纸为间位芳纶的下游下品,每年需求两位数以上增长,公司完成对民士达的收购,延伸自身产业链,增加市场话语权。

盈利预测公司芳纶产能将持续放量,氨纶持续降低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40元、0.58元、0.76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0倍、27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疫情反复;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环保督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