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库存旺需求周期股狂欢背后仍存隐忧 五股大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2 06: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Q3营收同比增长17.5%,各项业务全面回暖

中鼎股份 00088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恒光,刘力宇 撰写日期:2020-10-29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Q3实现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17.50%,实现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5.1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1.87%。

各项业务全面回暖,Q3营收增速超预期。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下滑32.3%,国内汽车产量同比下滑16.8%,但Q3全球车市已经全面开始复苏,公司各类产品收入全面回暖且领先于行业增速,我们预计主要系两方面原因:1、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全球中高端汽车品牌,下游的产销量回暖速度明显高于行业均值;2、新能源化提升公司产品单车价值,热管理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汇率波动对毛利率形成冲击,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3.36%,同比下滑2.51个百分点,主要系人民币升值所致;销售费用率为3.88%,同比下滑1.26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规模增长较快;管理费用率为5.67%,同比下滑0.04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

研发费用率为4.59%,同比下滑2.36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规模增长较快所致;财务费用率为2.00%,同比增长1.18个百分点,主要系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较多。

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顺利,国内新客户持续落地。公司收购的德国AMK的空气悬挂技术位居全球前三,主要配套捷豹路虎、沃尔沃、奔驰等高端客户,平均单车价值达到1万元,市场空间大。子公司安美科负责空气悬挂系统国产化,国产化后成本有望明显下降,公司已经投入4个亿建设中国空气悬挂产业基地,规划产能25万套,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建成。公司持续获得蔚来汽车、东风汽车等客户定点,国产化进展顺利,看好公司在空气悬挂领域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1亿、6.78亿、8.30亿,EPS分别为0.39元、0.56元、0.68元,市盈率分别为26.67倍、18.91倍、15.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海外车市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