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散户热情高涨:6只低价股占当天全场成交近两成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1-01-13 13:3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散户热情高涨:6只低价股占当天全场成交近两成)

在美股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之际,散户投资者正跑步入场。根据美国股票经纪公司Themis Trading LLC收集的数据,6只低价股周一(1月11日)占据美股总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这足以说明目前散户在美国股市的主导地位。

虽然像宠物药生产商Zomedica Corp.这样的小盘股以10亿股的成交量高居榜首并非闻所未闻,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和其他五家股价不到1美元的公司周一的成交量达到26亿股,占当日总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

在过去6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散户日内交易者疯狂买卖成为美股市场的标志,这使得美国主要交易所的成交量飙升。

观察散户对成交量影响的一个方法是:将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交易量与经纪商运营的交易场所(如Robinhood)进行比较,后者是散户汇聚的交易大本营。媒体汇编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后者的交易量开始超过前者,这至少是2008年有数据以来的首次。

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美股成交量已经连续数月居高不下,上周再度飙升,日均成交量达148亿股,成为有史以来最火爆的时期之一。即使是在去年3月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也分别只有3周和2周的股票换手率比上周更高。

image

现在的情况是,一家公司股价越低,其表现就越好。这是不是与曾经的A股市场有点象?

今年迄今,罗素3000指数成分股中低于2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涨近13%,价格低于5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涨近10%,涨幅是价格超100美元股票的三倍多。

image

摩根大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指出,场外交易活动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他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援引了纽交所保证金账户数据的一个指标,该指标显示去年12月的场外交易活动较前几个月出现强劲增长。该行策略师认为,去年12月以来股市和风险市场普遍表现出的非凡韧性,应归功于充沛的流动性。

Themis Trading的股票交易联席主管约瑟夫·萨鲁兹(Joseph Saluzzi)则警告称:“我认为这相当奇怪。我在这一行已经干了很久了,我经常听到散户投资者说‘我们可以在股市赚些钱——这很容易。’这样下去可能会产生不好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