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导体板块发力走高 六大牛股将引市场争议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9 06: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富微电:Q3业绩创新高,封测龙头成长可期

通富微电 002156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邹兰兰 撰写日期:2020-10-29

事件:公司公布 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74.20亿元,同比增长 22.55%;实现归母净利润 2.62亿元,同比增长 1057.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51亿元,同比增长 228.74%。Q3季度实现营收 27.50亿元,同比增长 11.46%,环比增长 9.87%;实现归母净利润 1.50亿元,同比增长 192.98%,环比增长 21.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26亿元,同比增长369.99%,环比增长 113.56%。

Q3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公司成长可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74.20亿元,年初指引 2020年收入 108亿元,预计 Q4需实现收入33.8亿元,同比增速仍较高。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 27.50亿元,创历史新高,收入规模再向上突破。Q3期间费用率全面改善,销售费用率环比下降 0.28pct,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 0.54pct,研发费用率环比下降1.29pct,财务费用率环比下降 1.02pct,Q3期间费用率合计下降 3.13pct。

公司前三季度针对存储器、CPU 研发项目投入进行资本化,期末开发支出 0.71亿元,相比期初增加 0.54亿元。Q3期末在建工程 12.82亿元,固定资产 79.38亿元,环比小幅增加;前三季度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达 26.72亿元,连续高投入用于项目扩产。展望明年,大客户 AMD 快速发展提供订单保障,折旧减少、利息费用下降、以及研发投入资本化有望进一步释放利润,公司成长可期。

三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同比增长,AMD 再次上调全年业绩指引:据 IDC数据,Q3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 14.6%,共计 8130万台;受新冠疫情影响下在家办公、在线视频会议、在线教育以及 PC 游戏需求的增长,推动了全球 PC 出货量的增长,并且在第三季度创下了近 10年来的新高。AMD三季度营收 28.0亿美元,同比增长 56%,环比增长 45%,毛利率 44%,经营情况全面向好。业绩指引方面,AMD 预计 Q4收入 29~31亿美元,预计再创新高;并将全年收入增速指引从 32%上调至 41%,PC、游戏与数据中心产品市场需求超预期。此外,AMD 与赛灵思联合宣布达成最终协议,同意 AMD 以总价 35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赛灵思,AMD 拓展 FPGA 业务,有望再展宏图。AMD 与台积电合作开发 7/5nm 先进制程 产品后,市占率逐步提升,迎来快速增长期。通富微电苏州与槟城工厂为与 AMD 的联营封测企业,持续受益 AMD 市场份额提升。

半导体行业整体产能扩张确定性高,封测环节龙头持续受益:需求端,在 5G、汽车电子、在线办公、服务器等产业趋势拉动下,电子产业需求端增长动力充足。供给端,台积电稳定量产 5nm 工艺,并计划推进 3nm工艺,有望延续摩尔定律,先进制程发展有望支撑各领域创新升级。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本土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存储厂商三星、长江存储、长鑫存储扩产规划坚定,多次上调资本开支,有望支撑半导体行业产能扩张。公司作为全球前七、国内前三的封装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半导体行业整体产能扩张。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 Q3业绩创新高,PC 市场强势反弹,我们看好 AMD 新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53/7.08/10.72亿元,EPS 为 0.39/0.61/0.93元,对应 PE 分别约为 63X、40X、2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AMD 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半导体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中美科技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