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导体板块发力走高 六大牛股将引市场争议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9 06: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昂微:产业链布局完整,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立昂微 605358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贺茂飞 撰写日期:2020-11-09

半导体硅片行业领先企业,12英寸硅片进入出货阶段。

公司作为横跨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两个行业的半导体制造企业,形成了一条相对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有望发挥上下游协同优势。在硅片行业,公司具备全系列8英寸硅单晶锭、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大批量生产制造能力,并开发了12英寸单晶生长核心技术,位于我国大尺寸半导体硅片生产工艺研发的前列;目前在8英寸抛光片领域,公司具备月产22万片的生产能力,同时12英寸硅片已通过数家客户验证,并实现小规模的生产和销售,计划将于2021年底完成月产15万片的产能建设。在国产硅片领域,公司有望发挥国产替代效应,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分立器件产能逐步释放,未来业绩有望高增长。

公司分立器件产品主要包括分立器件成品、肖特基二极管芯片以及Mosfet芯片,其中Mosfet 产品于2016年开始建设,近三年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因此毛利率持续为负,目前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计划扩建新产线,未来随着Mosfet 芯片满产实现盈利,且凭借肖特基二极管芯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分立器件领域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

砷化镓射频芯片开始投产,国产替代未来有望腾飞。

在5G 技术的推动下,射频芯片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时期。未来随着5G 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以13%以上的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接近190亿美元。其中,砷化镓微波射频芯片作为通信领域,特别是即将商用的 5G 网络的核心器件之一,将迎来整体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成长空间。砷化镓射频芯片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项目,已取得了核心技术方面的突破。公司在此业务领域拥有专业人才团队,研发实力强,目前年产3万片生产线已建设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毕后更将形成年产12万片的第二代半导体射频集成电路芯片的生产能力,随着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公司业绩有望腾飞。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将实现营收14.99、18.08、22.85亿,整体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98、2.96、3.9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19-2021年PE 分别为128、85、65倍,考虑到公司作为所处行业龙头,12寸半导体硅片技术领先,有望发挥国产替代优势,因此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行业的市场需求量不及预期;2)公司技术研发与革新速度不及预期;3)公司生产线产能扩大不及预期;4)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