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元股数量创历史新高 67股获增持 6大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5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卓胜微:射频前端芯片龙头,千亿起航

卓胜微 300782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尹沿技 撰写日期:2020-10-29

本报告要点:1.阐述射频前端各领域市场空间及竞争格局,讨论卓胜微核心竞争力。

2.从中长期维度看卓胜微业务布局、成长空间和业绩驱动力。

3.数据模型测算卓胜微未来三年营收业绩情况。

公司经营情况:1)深耕射频前端领域,领军国内企业。卓胜微主营产品为射频开关、低噪声放大器(LNA),产品已进入三星、小米、华为、VIVO、O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商供应链。

2)公司2019年营收15.12亿元,归母净利润4.97亿元,2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119.72亿,归母净利润77..1188亿,,业绩持续高增长。5G换机潮来临、国产替代推进,公司作为射频前端龙头,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长期业绩驱动力:)1)5G频段增加,带来巨大增量市场,射频前端产业前景广阔。4G手机支持的频段已经接近40个,根据预测,5G手机支持的频段将新增至少050个,全球2G/3G/4G/5G网络合计支持的频段将超过191个。频段增加同步增加智能手机射频元器件数量,Yole预计52025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增长至8258亿美元,其中射频开关21亿美元,LNA8亿美元,频滤波器及双工器51亿美元,射频模组177亿美元,82018年至52025年年CAGR达达8%。

2)国外巨头垄断,国产替代拉开序幕。Skyworks、Qorvo、高通、博通、村田基本垄断射频前端市场,市场份额合计约87%,国内自给率较低。射频开关细分市场,Skyworks、Qorvo、博通、村田市占率合计约85%,卓胜微占比10%,已经突破巨头垄断,天线调谐开关已成为公司拳头产品;LNA细分市场,卓胜微占比较小,约1.30%,公司LNA产品已进入三星+HOVM等各大手机厂商,营收正稳步增长;SSWAW已经实现小批量出货,各类FFMEM亦进展快速,有望突破巨头垄断。

3)布局射频前端产品线,勾画模组化蓝图。公司已小批量量产SAW滤波器,完成GPS、WiFi和多个4G频段接收通路SAW的产品开发和验证。公司功率放大器的研发主要针对LTETxM、LTEMMMB、LTEBand42PA及WiFiACFEM的产品,WiFiPA已处于验证中。卓胜微全面布局射频前端各类元器件,旨在实现射频前端模组化战略,缩短与与国际巨头的产品、技术差距,拥有参与射频前端领域国际竞争的战力。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80/35.86/48.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5/11.06/14.05亿元,EPS分别为4.81/6.15/7.81元,EPE分别为87.47//68.38//553.8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受疫情影响终端设备销量下滑超出预期;2)公司SAW、各类射频前端模组研发进度不及预期;3)开关、LNA等射频前端器件竞争过激,产品降价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