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制造业投资提升空间很大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6 13: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4月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制造业投资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一些重大工程项目都在安排之中,民营企业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参与。在“两新一重”、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的提升上,都有大量的投资空间。随着经济整体恢复推进,企业效益好转,企业信心会慢慢得到增强,制造业投资提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刘爱华表示,在整体需求快速恢复过程中,确实有一些领域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包括制造业投资,两年平均下降2%,也就意味着目前制造业投资的水平相当于疫情前的96%左右,说明制造业投资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背后的因素是比较多的,一方面,说明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比较多的困难,仍然在恢复状态中,在投资信心上仍然有一定的顾虑;另一方面,对整体市场也在观察之中,有利于制造业投资恢复的因素也在慢慢累积和增加,比如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了1.79倍,两年平均增长达到了31.2%,企业效益在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