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春节档票房刷新纪录 “全家一同观影”渐成春节活动标配

证券之星 2024-02-19 09: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春节长假收尾,2024年春节档落下帷幕。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1点,2024年春节档(2.10-2.17)新片总票房(含预售)突破80.23亿元,一举超过2021年春节档的78.42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业内专家表示,春节档的“开门红”在印证了电影行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初显成效的同时,也进一步活跃了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2024春节档中一个明显特点在于:家庭观众占比持续提升,创历史新高,“全家一起看电影”越来越成为春节期间的消费习惯。票房前三名影片《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占比都超过24%,家庭观众增长明显。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现存与影院的相关企业7.8万余家;其中,2024年1月,新增注册相关企业1100余家,与2023年同比增长150%;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北京以及山东,三地所拥有的相关企业位居前列,分别有9400余家、7600余家以及4700余家;

从成立时间来看,39%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5-10年以内的相关企业占2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