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发展新质生产力有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带来机遇

证券之星 2024-03-11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楠、孙建):中国两会持续受到世界关注。多国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正走向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探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后发经济体提供了有益借鉴。相信中国将持续为自身发展、地区繁荣以及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表明中国正以实际行动,科学务实地向新的发展目标迈进,有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强调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非常重要。这体现了他本人和中国政府的务实精神,他的讲话旨在说明:中国的发展需要考虑到不同地域的特殊性。我认为,这确保了不会有任何一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过程中掉队。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绝不说空话,我们需要仔细聆听。”

南非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部长恩齐曼迪认为,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探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后发经济体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国两会是思考和谋划新发展、建立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因此我们一直关注中国两会的召开,并期待以此为契机,与中国共商未来发展合作大计。对于南非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在新技术方面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验分享与合作是十分重要的,而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8.7%,远超预期。希腊-中国商会主席布莱达表示,中国外贸释放出的一系列积极信号令人振奋。“2024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口和出口都显著增长,这对全球经济而言都是积极的迹象。现在中国制造走向高质量发展,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新闻。我看好中国高科技、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

阿根廷经济学家胡里奥·甘比纳认为,中国经济显示出强劲韧性。中国将持续通过开放的政策,与世界共享经验与机遇。“中国远超预期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说明了中国经济韧性强。中国是拉丁美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将进一步为拉丁美洲乃至全球经济带来发展动力。”

国际人士表示,面对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中国经济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他们相信,中国将持续为自身发展、地区繁荣以及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缅甸外交部副司长温泽雅吞说:“2023年中国经济取得快速发展。我相信,2024年中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推进中取得了巨大成就。着眼于各国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周边国家也将在中国的带动下,获得更多发展与机遇。”

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表示,事实证明,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相互尊重,协同发展。“中国秉承互利共赢原则,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框架,加强国际合作,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响应。与此同时,中国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国际社会也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来源:国际在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