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光刻机巨头阿斯麦股价大跌,一季度订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网站 2024-04-17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7日,全球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的股价大幅下挫。在美股夜盘交易时段,阿斯麦一度暴跌超11%;欧股市场,阿斯麦股价也一度跳水跌超6%。

总部位于荷兰的阿斯麦,是全球最大的光刻机生产商,占据了高达80%的高端光刻机市场份额。全球芯片厂商最先进制程的芯片所需的EUV光刻设备,全部都来自阿斯麦。

消息面上,4月17日,阿斯麦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环比下降27%,毛利率为51.0%,上季度为51.4%,净利润达12亿欧元,环比下降40%。

其中,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额为36.1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1亿欧元。

具体来看,阿斯麦在一季度售出的全新光刻系统和二手光刻系统分别为66台和4台,较上一季度的113台和11台有显著下降。此外,在阿斯麦的财报中,中国地区的净销售额占据了显著比重,达到49%,约合19亿欧元。阿斯麦承认,部分主流光刻机交付遇到问题,预计向中国的出货量将受到10%到15%的影响。

阿斯麦还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在57亿至62亿欧元之间,毛利率介于50%到51%,低于市场预期的64.6亿欧元。

阿斯麦首席财务官Roger Dassen表示,公司需要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每个季度收到40亿欧元以上的新增订单,以实现2025年净销售额350亿欧元的目标。尽管当前面临挑战,但对全年业绩展望保持乐观,预计下半年情况将好于上半年。

Roger Dassen强调,2024年将是公司的过渡年,公司将继续投资于产能和新技术,为行业周期的转变做好准备。并预计2025年公司的毛利率将达到2022年所预计的54%-56%。

有分析师表示,阿斯麦最新的财务业绩并不是许多投资者所希望或预期的数字,其下降的幅度比预期的要大,可能是令人担忧的早期预警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