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剩压力犹存令油价低位震荡 静待EIA库存数据出炉

来源:汇通网 2016-07-20 16:1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于对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继续减少的预期,原油多头或在油价于过去一个月持续回调之后已蠢蠢欲动。然而,燃料产品库存的提高意味着需求增长的放缓,却仍会使油价承压。因此,在双向作用力抵消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在周三(7月20日)亚洲时段震荡,静待稍后发布的上周美国EIA石油库存数据的进一步指引。

分析师称,使得原油价格在2014至2015年暴跌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近来已经被炼油厂加工成的汽油和其他燃料油的过剩所取代。在此过程中,中国“茶壶”炼油厂释放的巨大产能功不可没。有报导称装载着中国出口的成品油的货轮又已经在纽约港外海排起长龙,这意味着消费终端的过剩也势必会传导至上游,并打压原油价格。

汽油价格通常在美国驾驶频繁的夏季上涨,尽管陆上开车驾驶的人群对汽油有着强劲的需求,但也并没有遏制汽油库存的膨胀。一些市场观察人士称,当夏末对汽油需求减少的时候,会抑制油价,推低炼油利润,从而可能致使汽油价格暴跌。

据能源监督机构国际能源机构的最新报告,汽油在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中的份额也在下滑,从在2015年的第四季度的50%以上,分别下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45%和第二季度的35%。

更具体地说,在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石油消费大国的中国,预计今年汽油产量增长速度将超过国内需求增长速度的9%,这促使炼油商将多余的汽油投放到出口市场。

普氏中国石油分析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宋先生在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今年在炼油商积极大规模地炼油活动和燃料混合公司较高的产量之后,中国的汽油市场经历了激烈的竞争。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从1月到5月,中国的汽油出口同比大涨64%,至340万吨,合约16.3万桶/日。分析师警告称,中国原油产品出口的剧增会严重挫伤地区炼油利润。

利润率疲软的影响是炼油商将减少炼油设备开工率,这意味着更少地购买加工成成品油的主要原料原油。

交易员将密切观察今天晚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如果近期油价反弹引发页岩油产商增加供应,那么许多分析师认为在原本就供应过剩的市场上实现供需平衡将需要更多的时日。

美国石油协会(API)本周二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供应减少2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0万桶。

分析师预计该机构报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万桶,而馏分油(包括柴油燃料)库存增加70万桶。

北京时间16:00,美国WTI原油报44.6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46.68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