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6年中国互联网影视文化众筹发展报告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9-21 10: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3.2 成功筹资额

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影视文化众筹的成功筹资金额达4.06亿元。

院线电影的成功筹资额最高,达15002.86万元,占总成功筹资额的36.96%;

其次是台播剧的成功筹资额,占总成功筹资额的27.74%,为11259.42万元;

网络大电影的成功筹资额为7567.64万元,排第三,占全国总成功筹资额的18.65%;

网络剧和戏剧排名第四和第五,成功筹资金额分别达到4400.96万元和1072.67万元;

网络微电影成功筹资额占全国总成功筹资额的1.25%,排名第六,为505.74万元。

从数据显示来看,网络微电影的成功项目数虽然较多,但总体成功筹资额受限于其较低的制作成本,项目发起方的目标金额均普遍较低。

3.3.3 预期筹资额

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影视文化众筹行业预期筹资额近10亿元,为9.99亿元。其中公布项目投资方向的预期筹资额为9.78亿元。

院线电影的预期筹资额最高,达55553.25万元;

其次是台播剧的预期筹资额,为18759.91万元;

网络大电影的预期筹资额仅次于台播剧,为12861.08万元;

网络剧和戏剧预期筹资额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分别为4261.46万元和2096.31万元。

院线电影、台播剧和网络大电影的预期筹资额均超过1亿元,这三类投资方向总预期筹资额占全国影视众筹预期总额的近90%,主要是因这三类投资方向由于拍摄成本较高设定的预期筹资金额较大。

3.3.4 成功投资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影视文化众筹行业成功投资人次达到14.3万人次,未公布投资人次的成功项目不作为统计样本。

院线电影成功投资人次最多,达到73487人次,占全国影视文化众筹成功投资人次的51.4%;

其次是网络大电影的成功投资人次,达占全国影视文化众筹成功投资人次的13.52%,为19335人次;

网络微电影成功投资人次为14513人次,排名第三,占总成功投资人次的10.15%;

戏剧和网络剧的成功投资人次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成功投资人次分别为11128人次和6345人次,分别占总成功人次的7.78%和4.44%。

从数据上看,投资人对院线电影的热情度最高,主要原因是因为院线电影的明星效应和丰富的回报方式更易吸引投资人参与。

3.4预期筹资金额区间分布

以下对991个影视文化众筹样本项目的预期筹资金额分为五个区间进行分析。

预期筹资金额设置在10万元(含1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最多,有333个,占项目总数的33.6%;

其次是预期筹资金额设置在1万元(含1万元)-10万元的项目数,占总项目数的30.17%,达299个;

预期筹资额在1万元以下的项目数排名第三,为214个,占总项目数的21.59%;

预期筹资金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1000万元的项目数排第四,达123个;

预期筹资金额设置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数最少,仅有22个。

从数据可以看出,影视文化众筹项目以中小额预期筹资金额项目居多,51.77%的影视众筹项目的预期筹资额设置在10万元以下,85.37%的影视众筹项目预期筹资额设定在100万元以下,而预期筹资额设定在100万元以上的项目相对偏少。

3.5成功项目筹资金额区间分布

以下对655个影视文化众筹成功样本项目筹资金额分为五个区间进行分析。

筹资金额区间在10万元(含10万元)-10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最多,为221个,占总成功项目数的33.74%;

其次是筹资金额区间在1万元(含1万元)-1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占总成功项目数的29.01%,达190个;

筹资额在1万元以下的成功项目数排第三,有149个,占总成功项目数的22.75%;

筹资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100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占总成功项目的13.59%,排名第四,为89个;

筹资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成功项目数最少,仅有6个。

从数据可以看出,影视文化众筹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以100万元以下为主,其中更是以10万元以下的项目居多,均以中小本成本影视作品为主。

四、影视文化众筹平台地域分布情况

4.1全国各省份正常运营的影视众筹平台数量

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影视文化众筹平台分布在13个省市。北京和广东作为众筹行业的开拓地,平台聚集效应较为明显,也是目前全国正常运营影视文化众筹平台数量最多的地方。

北京以22家平台数继续位居榜首;

广东以17家位居其次;

上海地区排名第三,为9家;

浙江和安徽并列第四,均有3家;

其余8个省份分别各有1家。

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和安徽5个地区正常运营影视文化众筹平台数占全国总正常运营平台数的87.1%。

4.2全国各省份成功筹资规模

截至2016年8月底,在全国影视众筹平台成功筹资金额地区分布上:

广东、江苏和上海位列前三,成功筹资金额分别达10886.45万元、9253.1万元和7501.21万元;

北京地区排名第四,成功筹资金额达5470.61万元;

浙江位居第五,达4905.23万元。

上述五个省市成功筹资金额占全国总筹资金额的94%,由于上述五省市经济发展处于全国的领先水平,投资意识也较强,因此,中短期内国内的影视文化众筹发展规模还是由这些省市所决定。而其他有影视众筹平台的省市,仅成功筹资2570.95万元,地区差异较为明显。

五、影视文化众筹热门投资方向成功率分析

院线电影、网络大电影及网络微电影在成功项目数及投资人次上均在影视文化众筹投资方向上属于领先,此三项作为重点分析。

5.1院线电影各金额区间成功率分析

在院线电影成功项目数中:

预期筹资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100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最多,有29个;

其次预期筹资金额在1万元(含1万元)-1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达15个;

预期筹资金额在10万元(含10万元)-100万元的成功项目数,达12个;

预期筹资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成功项目数,有9个;

预期筹资额设定在1000万元以上的成功项目最少,仅有1个。

在院线电影项目成功率上:

预期筹资额在1万元(含1万元)-10万元的项目成功率最高,达到83.33%;

其次是预期筹资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项目成功率达81.82%;

预期筹资金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1000万元的项目成功率为64.44%,其回报形式为收益权或收益权与其它两种回报形式相结合;

预期筹资额在10万元(含1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成功率为54.55%;

预期筹资金额设定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成功率最低,仅有7.69%。

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院线电影预期筹资金额设定在100万元的项目居多,但预期筹资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院线电影项目成功率较高,此区间回报方式多为实物或娱乐权益,投资金额较小,更易吸引投资人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