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加息后日本股市勉力收高 机构称日本央行成后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2-15 18: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加息后日本股市勉力收高 机构称日本央行成后盾)

受美联储宣布加息影响,亚太股指15日普遍走低。而日本股市在经历盘中波动后,日经225指数收盘时微幅上扬0.1%。

富达国际日本股票首席投资总监Takashi Maruyama表示︰“虽然通胀前景得到改善,美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上升,与美国的长期利率表现一致,但目前日本央行很大机会保持其宽松政策。通过控制国债收益曲线的量化和质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已明确地支持日本的金融市场。”

“在供求方面,正当海外投资者大举抛售日本股票时,日本央行购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计划为日本股票提供支持。从2015年8月至2016年9月,非日本居民卖出约9万亿日元的日股。然而,这种趋势在最近几个月开始逆转;在10月和11月,海外投资者成为净买家。流入日股的新资金分别来自海外和本土投资者,预计这种需求在2017年会持续。”

Takashi Maruyama还指出:“展望未来,日本央行政策有机会出现调整。日本央行购买日本政府债券的数量已接近极限,加上日本劳动力市场日益紧缩,正在推动通货膨胀。随着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将于2018年4月届满,任何政策调整都可能导致短期波动性增加。然而,特朗普意料之外当选美国总统,对日本央行有利。随着美日利差扩大,日本央行将仅通过维持目前的量化和质化宽松政策,来支持偏软的日元走势。即使如此,假如增长和通货膨胀上升,全球利率继续上扬,日本的利率亦有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