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6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央行重现加息之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16 14: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央行重现加息之说)

据外媒16日报道,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紧缩周期推动全球债券收益率大涨,加息选项十年来首次回到了日本央行的视野,预示着该国央行将退出后危机刺激模式进入新时代。

通胀率一直难以达到2%的目标,且刚刚修改了政策框架,日本央行不急于提高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并把任何升息讨论视为假设性议题和长远选项。

但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长期利率继续上升,反映出日本经济出现明显改善,则央行会更愿意讨论这个想法,而且最早明年可能会考虑提高收益率目标。

“日本央行明年的重点可能不是是否进一步放松政策,而是可能提高其收益率目标,”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并称不能排除明年小幅升息的可能性。

“日本央行有可能在通胀率触及2%之前调升目标,”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但也称要这么做的门槛“相当高”。

尽管日本央行要升息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美联储与欧洲央行逐渐放慢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采行的刺激计划的步伐,已显示出全球央行的转变。

这也将是日本央行长久以来抗击通缩的重大转变。日本央行前一次紧缩政策是在2007年,当时该央行结束一段量化宽松期,将短期利率目标调升至0.5%。

根据9月采行的新政策框架,日本央行承诺引导短期利率在负0.1%,维持10年期日债收益率在近零水平。

日本央行认为暂时没有必要调高目标,并强调优先的工作是透过大量购债,将10年期日债收益率维持在目标附近。

但随着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加上对特朗普刺激通胀政策的期待,推升了全球收益率,日本央行内部益发意识到,若是不把该行已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更进一步扩大,恐怕无法令10年期日债收益率保持在近零水平太久。

消息人士称,随着全球贸易升温,央行决策者对日本经济复苏越来越有信心,所以较能放手讨论那些可能被视为收紧货币政策举措的想法。

(以下附其他海外市场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中国在10月份持有1.1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环比下降413亿美元。这是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日本所持美国国债减少45亿美元,总规模降至1.13万亿美元。由此,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外国债主。

俄罗斯一国有基金的负责人称,俄罗斯和日本将设立一只规模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制药和能源等领域的双边合作项目。

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准备向西雅那银行(Banca MPS) (BMPS.MI)和其他受困银行注资150亿欧元。西雅那银行正推进一项民间救助计划,但外界普遍认为计划难以成功。

美联储要求华尔街银行准备好一旦“倒下”所需动用的资金,缺口大约为700亿美元,较该央行此前的预估少了近一半。

>>焦点公司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将停止向贷款经纪人发放与客户贷款挂钩的奖金,包括住房按揭贷款等银行产品,这是该银行应对交叉销售丑闻的最新举措。

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 DOW)终于获得将40亿美元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的权利,这将为该公司解除一笔沈重的负担,同时令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失去又一利润丰厚的危机时期投资项目。

戴姆勒与宝马汽车公司计划将旗下汽车共享业务Car2Go与DriveNow合并,以更好地与美国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竞争。

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周四宣布,已同意以总计1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剩余的61%股权。

人人公司16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人人公司当季总净营收为1790万美元,同比增长102.8%,但净亏损2280万美元,调整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173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