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阳颁布网约车实施细则 限定本地牌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6 17: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阳颁布网约车实施细则 限定本地牌照)

贵阳市交通委员会日前对外公布了《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运管局也正式启动网约车相关证照办理工作。

据新华社1月6日报道,和一些外地城市相关规定相比,贵阳网约车政策较为宽松:贵阳出台的暂行办法对车辆方面轴距、排量两项关键指标未作规定,只限定本地牌照,车龄不超3年;司机方面,则要求本地户口或居住证均可。

不过,记者注意到,办法中也有一些门槛。如应当在车辆明显位置张贴网约车标识、购置价格不低于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价格、需遵守本市机动车限行、限牌等相关规定。

与暂行办法一同发布的《贵阳市网约车信息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分为总则、网约车信息安全管理职责(包括平台公司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的监督责任)、信息监测预警与责任处置三章,对防止数据泄露,保障乘客隐私安全,促进市场有序发展有积极意义。

办法明确:各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收集与其提供的服务无关的乘客个人信息,不得泄露、篡改、毁损,不得非法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应加强督促,严禁车辆和乘坐人位置信息被透露,并对乘客和驾驶员双方的通讯信息进行加密。

办法规定:凡发现私自信息透露、骚扰乘客,或扰乱正常出租车营运秩序、违法治安管理规定的,经公安部门查实,一律终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以上暂行办法公布后,国内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方面也第一时间表示,对比全国其他城市推出的网约车严苛准入门槛,贵阳在车辆轴距、价格、排量、数量管制上的“四无要求”堪称最为开明。这体现了贵阳市“弯道超车”,支持新经济发展的开放包容。

2016年10月,贵阳市已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中国网约车大数据交互共享中心”,通过大数据能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改善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