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4: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据外媒13日报道,由于消费者支出疲软为原应稳健复苏的经济蒙上阴影,日本央行周四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强调通胀率距离可讨论退出大规模刺激举措的水平还很远。

多位日本央行官员称,随着全球需求回升令日本出口和工业生产受益,他们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信心增强。

但他们认为消费者价格更加令人担忧,一些领域刚刚出现的增长并未引发通胀。

剔除能源和食品的价格基本未出现上升的迹象,这表明由于消费者支出疲软,企业仍对提高产品价格持谨慎态度。

日本央行在周四结束的为期两天的评估会议上,料将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同时承诺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引导10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零水平左右。

分析师还预测,日本央行将维持年度购债规模增幅在80万亿日元(6,966.2亿美元)这样的宽松承诺不变。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可能强调,鉴于通胀率远离其2%的目标,该央行没有很快调高收益率目标的计划。

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逾一年来首次上升。许多分析师预测,通胀率在今年晚些时候会加速向1%靠近,主要归因于能源成本反弹,以及日元贬值带动进口物价上涨。

这削弱了市场对于出台额外货币宽松措施的预期,路 透调查中约半数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可能是逐步撤回超宽松政策。

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日本长期利率追随全球债券收益率升高,日本央行有可能被迫上调收益率目标以避免增加债券购买规模。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希望消除这种猜测,强调其不会上调收益率目标,除非日本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推动通胀率稳步升向2%。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日本经济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称,鉴于进口成本上升对消费者物价的提振作用不太可能持久,日本央行将不会在短期内上调收益率目标。

“另外,日本长期物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通缩预期根深蒂固,央行在扭转这种预期方面成效不大。”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秘鲁最大铜矿无限期罢工开始 铜矿生产暂停

秘鲁最大铜矿--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旗下的Cerro Verde铜矿上周五开始举行无期限罢工,导致每月约4万吨铜生产暂停。

外媒:海航集团或增加对德意志银行的持股

知情人士透露,海航集团对德意志银行的持股可能在3%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

谷歌母公司申请封杀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上周五提交给法院的新文件显示,该公司希望通过禁令方式封杀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

阿里启动“NASA”计划 互联网巨头抢占高科技“航道”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在杭州召开首届技术大会,会议透露,阿里巴巴正在启动一项代号“NASA”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