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14: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

据新浪财经27日报道,日本央行公布4月央行政策利率,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前值-0.1%。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0%不变,预期0.0%,前值0.0%。日本央行重申将把日本国债年度购买规模维持在之前的80万亿日元左右,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同时将2017财年通胀预期自1.5%下调至1.4%,同时还上调年内GDP增速预期至1.6%,此前为1.5%。

日本央行委员会以7-2票决定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称,上调对生产及出口的看法。日本出口及工业生产在上升趋势;物价势头尚不够稳固;经济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日本经济转向温和增长。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后,日经225指数期货在新加坡市场下跌0.1%,维持跌势。美元/日元维持涨势,变动不大。 美元/日元上涨0.2%,至111.25日元;日本央行宣布决策前报111.24日元。

另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维持刺激政策不变并调降通胀率预测,这表明,日本央行仍远远未到撤出货币宽松政策的时候。

日本央行在周四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称,将继续以两项政策利率及资产购买计划来刺激物价上涨,这一决定符合外媒此前调查的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日本央行对本财年及下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略有上调。

尽管日本出口得到了全球需求的支撑,并推动经济温和增长,但日本央行的超常规货币政策已实施四年,物价涨幅还是逡巡在低点附近。行长黑田东彦上周表示,由于通胀形势“相当低迷”,将继续在一段时间里保持宽松政策及资产购买计划。这彰显出日本央行落后于欧美央行的程度。

“通胀率一直没有升到令日本央行满意的水平,”瑞信首席日本经济学家白川浩道在决议公布前表示。“经济形势正在好转,但仅凭这一点还无法让日本央行满意。尚不确定经济复苏会怎样及何时显而易见的影响到通胀形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