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又一惊天秘文遭披露!英国女王、特朗普都在列

来源:fx168 2017-11-07 09: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惊天秘文遭披露!英国女王、特朗普都在列)

近日,继巴 拿 马文件后,又一份包含众多避税信息的文件被泄露,其揭示了大量投资于离岸避税天堂的账目,其中涉及的不乏英国女王之类的大人物。

这份所谓的天堂文件包含1340万个纪录,大部分来自于领先的离岸金融公司。对这份文件的披露与去年的巴 拿 马文件同样出自于德国媒体Süddeutsche Zeitung的手笔,英国卫报也在对此进行调查的组织之列。

上周日(11月5日)披露的仅为文件的一小部分,本周还将陆续公布关于数百名个人和公司的税务及财务事宜,其中将充斥着政治家、跨国公司以及富豪们是如何运用信托、基金和空壳公司的复杂结构来保护他们的财产,避税并隐藏秘密交易的故事。

就英国女王的部分来看,天堂文件显示,女王有1000万英镑的私人资产投资于海外。这笔资金分别被置于掌控女王5亿英镑资产的两个基金,可为女王提供固定收益。但相关的投资并没有牵涉避税之类的非法行为,问题是这遭到王室是否可以投资于海外的质疑。

其中一只基金回应称,女王并不负责决定具体的投资,对于具体的投资细节也不知晓。

天堂文件还揭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重要手下持有与俄罗斯密切交易公司的股份。另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涉嫌转移了数百万美元至离岸账户。

天堂文件的大部分数据都来自于一家名为Appleby的公司,它是位于百慕大群岛的一家合法服务供应商,负责帮助客户建立免税或低税的海外辖区的账户。

截获该文件的Süddeutsche Zeitung并未阐明消息来源,该媒体合作伙伴称,调查是基于公众利益。对此Appleby称,没有证据表明文件中包含任何非法交易。

所谓的离岸金融是指公司或个人将资产转移至海外,以期避税。据统计,自2015年起,有大约21万亿至32万亿美元的资产被置于免税或轻税的避险天堂中。另据统计,这部分资产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80%属于最富有的0.1%的人群,50%属于最富有的0.01%的人群。

理论上,将财产转移至离岸账户是合法的,但一些机构批评其提供了另一层秘密的金融交易。此前披露的巴 拿 马文件就显示,墨西哥毒贩、世界领袖、名人和富翁利用离岸金融逃税、掩藏交易或洗钱。但离岸金融行业则辩称,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各国政府课税就再无节制,且他们是促进了资金在全球的流通。

英国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不仅是因为英国的许多海外领土都在避税天堂之列,也因为许多离岸金融行业的律师、会计和银行家都在伦敦办公。

去年的巴 拿 马文件曾导致了一系列丑闻,包括冰岛总理因被披露隐藏数百万美元在离岸公司的投资而辞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也因此被指控贪污。如今的这一事件目前还在发酵之中,后续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