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最新举措引爆贸易战担忧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03-02 09: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特朗普最新举措引爆贸易战担忧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3月1日)下跌,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引发了人们对贸易战的担忧。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下跌至2.813%,盘中一度跌至2.8%下方,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至3.09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最早将于下周对钢铁和铝征收新的关税。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

“人们不知道我们国家遭到其他国家多么不公的对待,”特朗普说,他认为,贸易趋势“摧毁”了美国的钢铁和铝工业。

特朗普在钢铁和铝业高管们的围绕下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们都赞同这一关税。这一举措迅速引发了广泛的股票抛售,因为人们担心以美国商品税收形式出现的国际报复行为达到了顶峰,这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进行作证。他评论说,鉴于经济和通胀数据更加强劲,利率将会上升,他还说,他还没有看到工资的加速上涨。

鲍威尔对参议员们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有力的证据表明工资会有决定性的上升。我们看到,按几种衡量标准来看,工资上涨了一点,但大多数都在继续以约2.5%的速度增长。没有迹象显示工资处于加速上涨节点。”

美联储预测2018年将加息三次。

在鲍威尔周二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约300点,因投资者对借贷成本上升的担忧令投资者情绪承压。在对利率上升的担忧继续令市场紧张之际,经济数据也将使投资者周四忙得喘不过气来。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2月24日当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1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人数将接近22.6万人。

与此同时,根据商务部的数据,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升了0.4%。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上涨0.3%,为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1月份,通货膨胀似乎侵蚀了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上升了0.2%。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小增幅,12月上涨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