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央行提前退出宽松? 黑田东彦再度否认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3-06 20: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多家央行追随美联储加息或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日本央行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为坚定的“宽松派”。据海外媒 体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央行在实现通胀率目标之前,不会结束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他的此番讲话旨在打消在市场上存在已久的猜测,即认为日本央行可能较预期时间更早的缩减刺激政策。

当地时间6日,黑田东彦在日本参议院的任职听证会上表示,在实现通胀目标之前结束或减弱货币刺激政策是不可想象的行为。不过,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掌握可以平顺退出危机模式下政策的必要工具,并且已经在对未来退出刺激政策时将如何影响其资产负债表进行广泛讨论。

巴克莱预计,日本央行将在2019年4月调整收益率曲线调控政策,即缩减刺激政策,比先前的预测晚六个月。

在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预测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分别为1.9%、1.4%和0.7%。报告认为,在外部经济持续缓慢增长、日本国内极其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政府采取经济刺激政策等背景下,日本经济得以继续增长。瑞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Hiromichi Shirakawa指出,日本央行不希望释放出任何可能提早收紧政策的信号。鉴于最近的经济数据,日本央行原本可以提高经济预期,但实际上央行并没有这样做,这正是因为担忧助长市场对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猜测,而日本央行官员并不愿意看到这种推测继续推动日元走高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