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对特朗普关税提出三管齐下回应 欧股小涨

来源:fx168 2018-03-08 09: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欧盟对特朗普关税提出三管齐下回应 欧股小涨)

欧洲股市周三(3月7日)小幅收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辞职,欧盟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加剧了人们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36%,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都处于积极区域。

华尔街方面,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从白宫辞职后,股价下跌。

特朗普是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也是高盛前总裁。他周二宣布将辞职,因为他与特朗普就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存在分歧。科恩被认为是白宫里的一个理性的声音,受到华尔街的喜爱。

周三,欧盟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金属关税提出了三管齐下的回应,其中包括花生酱、蔓越莓和橙汁等产品,这些产品可能在欧洲被征收更高的税费。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贸易委员会委员、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罗姆表示,该机构将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并将与其他贸易伙伴协调行动,这些贸易伙伴也反对美国提出的关税。

在英国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将开始对伦敦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他将会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外交大臣约翰逊以及温莎城堡的高级王室成员。反对他访问的抗议活动正在计划之中。

与此同时,意大利的政治僵局仍在继续,在周日大选无果后,各政党都在争夺执政联盟的领导权。在上周的选举中,意大利极右翼政党联盟的领导人表示,他是总理的唯一选择。该党是中右翼联盟中最大的政党。据报道,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提议作为“中间偏右”联盟的“协调人”。

欧洲汽车类股涨幅居前,上涨0.6%。雷诺股价上涨8%,据报道,该公司正与日产谈判,将法国政府在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多数股权出售给其日本盟友。该股随后回吐涨幅,因交易员指出,雷诺-日产-三菱日联联盟否认了这一计划。最近,特朗普威胁要对进口欧洲汽车征收关税,这让汽车行业感到不安。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对钢铁和铝进口的保护主义关税,基本资源下降了0.2%。Fresnillo、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和水力发电公司是该行业表现最差的公司。

个股方面,劳斯莱斯在欧洲基准股指中一路飙升,此前该公司表示,该公司仍将在2020年实现其财务目标。这家英国发动机制造商报告称,2017年营运利润好于预期,股价上涨逾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