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 特朗普“豁免”的下一个国家会是?

来源:fx168 2018-03-12 09: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 特朗普“豁免”的下一个国家会是?)

继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后,周六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也获得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钢铝关税的豁免!下一个获得美国钢铝关税获得国家会是欧盟、还是日本……

英国国际贸易部周五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公告时表示,将与欧盟伙伴一同考虑豁免范围。

英国国际贸易部指出,“政府一直清楚,关税不是解决全球产能过剩问题的正确方法,这需要多边解决方案。”

英国将“继续与所有涉及这一决定的部门合作,为我们的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展示其高质量产品对美国工业和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也表示,政府将继续推进流程,决定是否让部分国家豁免关税。美国商务部长Ross表示,有几个国家准备围绕关税豁免事宜与美国谈判。

努钦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说:“总统可以做豁免,我的期望是他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考虑豁免其他一些国家。”

努钦表示:“在理性情况下,一些国家的诉求将在15天内(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前)得到处理,因为他们不会受到关税的冲击。我不是说每个国家的诉求都会被处理。”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将在两周后生效。而不少美国的盟国表示,如果被征收关税,将推出报复性措施。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开征钢铝高关税或点燃全球贸易战!

报道称,在一片反对声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可能引发其他经济体采取报复措施,或将点燃全球贸易战,损害仍处于复苏中的全球经济。

从本月23日起,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欧盟、巴西、韩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经济体均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钢铁联盟会长进藤孝生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他认为这不仅对日本出口,也将对世界钢铁贸易产生巨大影响。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当天也发表讲话说,美国这一措施难免会影响日美两国经济合作关系,日本将在充分调查其对日本企业影响的基础上采取适当政策。

新华报道称,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显示,如果全球爆发小型贸易战,即关税增加10%,则大多数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减少1%至4.5%,其中美国GDP将损失1.3%;如果全球爆发严重贸易战,即关税增加40%,则全球经济将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