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零售销售暗示经济成长或停滞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03-15 11: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零售销售暗示经济成长或停滞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14日)连续第三天下跌,此前公布的新数据显示,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暗示经济成长可能停滞。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291%高点,创下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当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2.133%。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2.81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3.054个百分点。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家庭限制购买汽车和其他贵重物品,周三零售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销售额将增长0.3%。

1月数据被上修,显示销售下降0.1%,而不是像先前报告的那样下降0.3%。2月份的报告是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零售销售连续3个月下降的情况。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和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促使收益率大幅上升,但数据稍温和一些。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你将在经济中看到多少刺激措施,以及人们是否对债券过于悲观。”

与此同时,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从2月高点逾0.7%回落至0.55%。人们对收益率曲线趋平的担忧源于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18年至少加息三次。

但是根据Tipp的说法,利差说债并不一定要担心。

“我认为人们必须记住我们的位置。1988年,即30年前,联邦基金的平均利率是2.06%,”Tipp补充道。“对收益率曲线的陡峭程度的看法可能会扭曲……这是健康的一个信号,这个市场并不过分担心通胀会超过2%。”

美国2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略高于预期。美国劳工部周三表示,上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0.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PPI将上涨0.1%。

所谓的核心PPI——不包括波动的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价格——上涨了0.4%。

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雇了国务卿蒂勒森,并宣布他将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庞贝为蒂勒森的继任者。

人们对贸易的担忧也在持续。上周,特朗普签署了两项声明,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预计将在未来几周生效。尽管加拿大和墨西哥免除关税,但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依然存在,因为投资者担心世界各国可能会实施报复性关税。

一位消息人士周二对CNBC表示,华盛顿正在考虑一项贸易协议,其中包括投资限制、不确定关税,甚至可能对中国游客实行签证限制。

在其他地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向听众表示,尽管该机构对通胀的走向更加自信,但该行的政策仍将保持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