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导弹威胁点燃避险情绪 美债随即上涨

来源:fx168 2018-04-12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特朗普导弹威胁点燃避险情绪 美债随即上涨)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4月11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并要求俄罗斯“做好准备”。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779%,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较低,为2.99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在美国劳工部公布消费者价格低于华尔街预期后,美债价格也有所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特朗普发布他的威胁后立即下跌,原因是投资者纷纷逃离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发誓要击落所有向叙利亚发射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聪明的’。你不该和使用毒气杀害自己的人民并且以此为乐的畜生为伍!”

特朗普的这条推文是针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府最近发动的一场化学武器袭击而做出的回应。

周日,特朗普还批评了俄罗斯政府,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阿萨德。

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周二威胁称,将击落任何进入叙利亚领空的美国导弹。有传言称,美国可能会对此次化学武器袭击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10个月来首次下跌,受汽油价格下跌的拖累。

然而,在医疗保健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潜在的通货膨胀依然坚挺。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降0.1%,为2017年5月以来首次下降,且低于华尔街的持平预期。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0.2%,与2月份的涨幅相符。今年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2.1%,为201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为1.8%。

“再一次,批发价格和消费者价格之间存在脱节,”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表示。“目前,只有足够的不确定性和较低的数据来使得避险需求得以维持,尤其是当总统坚持通过Twitter保持某些对话的时候。”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上升,为继续加息辩护。

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显示,“所有参与者”都预计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走强,通胀也会上升。这种乐观的感觉可能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就货币政策的中期前景而言,所有参与者都认为,货币政策的立场可能会进一步加强,”该总结称。

“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仍然是合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