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美股短暂大跌后持稳

来源:fx168 2018-05-09 08:5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美股短暂大跌后持稳)

周二(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从3年前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中撤出,美国股市收盘几无变化。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89点,收于24,360.21点,摩根大通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在宣布这一消息后,该股指一度下跌逾15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671.92点,接近盈亏平衡点,因公用事业股下跌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收于7266.90点。

早在2015年,奥 巴 马政府和伊朗就签署了一项协议,推迟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而伊朗则限制其核计划。周二,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退出该协议,并恢复制裁。

原油价格下跌2.4%,至每桶69.06美元,盘中一度下跌逾3%。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称,"如果金融股今天表现不佳,我们将看到一幅更为黯淡的图景。"

金融板块收盘上涨0.7%,该板块是收涨的四大板块之一。随着防务公司股价的飙升,工业股也出现上涨。安硕美国航空航天与防御ETF(ITA)上涨1.5%,为3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将把这一声明视为“他如何处理朝 鲜等其他外交政策问题”的预览版。

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将美国从伊朗协议中撤出,除非欧洲的盟友修改他认为的协议的缺陷。

尽管特朗普威胁要退出,但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有一项应对特朗普所采取的任何行动的计划。

“允许伊朗再次生产核燃料将进一步提振美元,降低美国国债收益率,”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总裁Komal Sri-Kuma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国从伊朗协议撤出,将是将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离开来的又一步。”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小幅上扬,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攀升0.4%。

央行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苏黎世发表了讲话。在瑞士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高层会议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不会像许多人最初认为的那样,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股市造成巨大的风险。

鲍威尔补充说,央行将继续明确地传达其政策,以避免市场混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