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重磅! 中兴确认美国将取消销售禁令属实(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2 14: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天科技:汇兑及铝材涨价压低短期盈利 光棒扩产奠定增长根基

中天科技 600522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朱劲松,余伟民 撰写日期:2018-05-11

各业务稳步增长,海外市场表现抢眼。2017年公司各业务板块实现稳步增长,光通信70亿元(+25%),电力传输板块收入63亿元(+13%),海洋板块收入8亿元(+11%),新能源板块收入13.5亿元(+120%),铜产品收入14亿元(+46%),贸易等业务也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海外业务收入达到43亿元,同比增长110%,2017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快速提升(16-17年收入占比分别为9.67%和15.83%),表现抢眼。

光纤光缆产能持续提升,利润加速释放。2016年以来公司光棒产能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的光棒产能已由2016年的800吨提升至2017年底的1500吨。17年11月16日,中国移动启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预估采购规模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相对2017年同期增长80%);此次中天科技获得份额11.17%(前次份额为6.51%),公司份额大幅提升。2018年2月,电信光缆集采项目中天科技在室外光缆和引入光缆中均排名第二。伴随光纤光缆需求的高景气以及公司光棒产能不断提升,公司利润有望加速释放。

研发加速提升夯实发展基础,汇兑损益加大短期业绩承压。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9.46亿元,同比增长38.68%;2018年Q1公司管理费用3.45亿元,同比增长32.29%,也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增加所致。在研发快速增长背景下,公司在光纤预制棒、超低损耗光纤,金属基石墨烯,分布式储能,海缆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这也进一步夯实公司长远发展基础。2017年公司汇兑损益1.16亿元(16年同期-0.27亿元),受此影响2017年公司财务费用1.84亿元(+258%);2018年Q1公司财务费用0.99亿元(+411%),汇兑导致的财务费用上升也大幅影响公司的净利润水平。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10亿元、29.82亿元、36.60亿元,EPS为0.79元、0.97元、1.19元。公司作为国内光纤光缆及海缆龙头,我们预计将充分受益于光通信景气度的后移,以及海缆系统和新能源业务的提速。基于公司新兴业务的持续布局,参考对标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动态PE18倍,6个月目标价14.2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公司光棒产能释放低于预期;募投项目落地进展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