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重磅! 中兴确认美国将取消销售禁令属实(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2 14: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旭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际旭创:市场“迎春绽放” 龙头“强者恒强”

中际旭创 30030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于海宁 撰写日期:2018-05-18

收购苏州旭创,成全球高速数通光模块龙头。

传统电机绕组制造装备厂商中际装备收购苏州旭创,更名“中际旭创”,成全球高速数通光模块龙头。公司数通产品核心竞争力突出,为全球40G/100G光模块引领者且份额继续提升,未来有望全面受益数通+5G需求高增长。

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为什么仍能维持高增长?数据流量延续爆发态势,并加速向数据中心集聚,数据中心带宽压力持续加大,叠加新建数据中心急剧增加,高速光模块需求持续高增长。2018年,数通100G光模块需求量或超800万只,2019年400G有望规模商用,接力需求高增长。光模块市场显著受益数据中心市场极大拓展,厂商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核心竞争优势解决数通需求痛点,龙头份额进一步提升。

公司凭借独特的并行封装工艺、快速的产品升级能力和领先的量产能力,在全球数通40G光模块市场占据37%的份额,位列第一,奠定数通光模块霸主地位。100G时代,公司产品快速迭代,拥有数通100G全产品线,紧跟大客户,在需求结构显著变化背景下,凭借CWDM4产能和客户优势提升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霸主地位。公司率先开发出400GOSFP\QSFP-DD,有望继续引领400G时代。整体看,高速数通光模块市场竞争格局逐渐清晰,海外光模块厂商份额下降,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光模块厂商市占率继续提升,伴随需求主战场逐渐向国内转移,优势有望继续扩大。

电信市场迎5G发展机遇,公司技术积累助力受益确定性强。

成立初期,公司凭借优越的6GSFP+方案,成为中国移动基站光模块主要供应商之一,并在3G时代占据基站光模块领先地位,电信光模块技术实力雄厚。面向5G时代,基站前传光模块市场有望超60亿美元,空间极大拓展。公司调整战略布局,加大5G基站光模块投入,率先送样测试,性能优越,有望成为5G基站光模块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受益确定性强,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从数据中心到电信市场,数据流量持续爆发,公司霸主地位进一步巩固,业绩高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8.93、13.60和18.78亿元,对应PE39倍、26倍和19倍,重点推荐,“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100G数通光模块需求量不及预期或400G规模商用进度低于预期;

2.数通高速光模块市场竞争加剧致价格大幅下滑,毛利率承压;

3.由于需求或产业链成熟度不足致5G规模商用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