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接连祭出两大招“吓坏”市场 美股与美元齐跳水

来源:fx168 2018-05-25 09:2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接连祭出两大招“吓坏”市场 美股与美元齐跳水)

美国股市周四(5月24日)收盘走低,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定于下月与朝 鲜举行的备受期待的峰会被取消。

这次会议将是在任美国总统和朝 鲜领导人之间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特朗普在信中写道:“可悲的是,基于你最近的声明中所表现出的巨大愤怒和公开的敌意,我觉得在这个时候,要举行这个计划已久的会议是不合适的。”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5.05点,收盘报24811.76点,削减了新加坡取消峰会消息后的跌幅,当时一度下跌2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收于2727.76点,因油价下跌,能源股下跌1.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基本持平,因为Facebook和英特尔的亏损抵消了Netflix和Adobe的收益。

美国股市总成交量约为53亿股,低于近期的趋势,因交易商离开华尔街去度长周末。

“特朗普远远领先于他自己,”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华盛顿政策策略师Thomas Block表示,“从约翰博尔顿到麦克庞贝再到中央情报局:我认为他得到了统一的建议,认为这还为时过早。他喜欢做奥 巴 马不能做的事情,所以他的直觉告诉他要做这件事。”

特朗普的信中既有友好的,也有威胁性的语言,包括对朝 鲜最近释放的三名美国囚犯的赞扬,以及对美国核武库规模的警告。

“我认为特朗普感到尴尬,我认为他在试图挽回人们的期望。这当然让我失望,但我还没将会议举行的可能性完全排除,”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

他补充称:“我不认为投资者会因为认为这种情况会继续下去而受到指责。这一切都与一系列不同的事情有关,包括美中贸易谈判。”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汽车进口是否“威胁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展开调查后不久,有关取消的消息就传来了。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从国外进口的产品已经侵蚀了我们国内的汽车工业。”

增加进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有助于美国和日本、德国和韩国等国之间的贸易谈判,这些国家都是国际汽车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1%,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0.5%,宝马和大众的股价均下跌逾2%。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白宫的这些宽泛的贸易声明“以夸张的方式开始,以人们可以接受的方式结束。当人们开始离开去度周末的时候,他们的音量就没有了。这似乎只是一种交易。”

股市的下跌伴随着购买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关键心理水平以下。该指标与价格成反比。与此同时,黄金期货结算价为1304.4美元/盎司,当日上涨1.15%。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3.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