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在深圳正式上线试运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8-09-04 16: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从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获悉,“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于9月4日在深圳正式上线试运行。企业可在平台上进行包括应收账款、贸易融资等多种场景的贸易和融资活动。

据了解,该平台致力于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开放金融贸易生态。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共同推动、协调和组织下,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渣打银行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两个月的封闭开发,成功实现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项目一期预定目标,目前项目一期已部署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一期建成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金融底层平台,在平台上可进行包括应收账款、贸易融资等多种场景的贸易和融资活动。同时平台为监管机构提供了贸易金融监管系统,实现对平台上各种金融活动的动态实时监测。

此外,据上证报了解,湾内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建设项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也于4日顺利召开。

分析人士指出,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可有效促进市场信任机制的形成,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有助于银行开展业务真实性审核,降低业务成本,提高业务效率,防控业务风险;有助于监管当局丰富监管手段,切实加强金融监管;有助于增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共同构建贸易金融生态圈。(时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