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将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努钦将率团前往

来源:FX168 2019-01-11 08: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因为民主党人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不妥协,将取消出席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的行程。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说道:“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如果说我不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对我来说是非常令人吃惊的。

(原标题:特朗普将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努钦将率团前往)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四(1月10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可能会带领特朗普政府的代表团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尽管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幕时政府仍将处于停摆状态。

不过,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如果政府的大部分业务仍处于关闭状态,努钦可能会带领一批规模小于预期的政府官员前往瑞士。论坛定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因为民主党人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不妥协,将取消出席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的行程。

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说道,他计划去达沃斯,但是如果政府继续关闭,他将呆在家里。就在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就总统拟议的南部边境隔离墙的资金问题与民主党人展开较量之际,这些松散的应急计划浮出水面。特朗普拒绝签署为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的法案,这些法案不包括支付隔离墙的资金。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媒体,关于谁将出席达沃斯论坛,“政府关门决定一切”。这位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由于特朗普将短暂出席会议,努钦被认为是美国代表团的团长。

白宫和财政部的媒体代表拒绝置评。

在瑞士举行的精英年会上,顶级企业高管和世界领导人将齐聚一堂。今年的主题是“全球化4.0:塑造第四次工业革 命时代的全球架构”。据黑石公司发言人表示,和往年一样,特朗普的一些商业盟友将出席此次活动,其中包括黑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

总统的反对者也将出席。自由派亿万富翁、特朗普坚定的批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发言人表示,他今年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特朗普把自己定位为全球主义的反对者,他去年参加了论坛,在世界舞台上发表了他的“美国优先”演讲。

计划参加这次论坛,但也参与了正在进行的有关政府关门和隔离墙讨论的白宫官员,包括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

一位接近尼尔森的人士告诉媒体,如果特朗普不去达沃斯,她就不会出席。“她将追随总统的脚步,”这位人士表示。

尼尔森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特朗普要求为柏林墙提供50多亿美元的资金,以换取政府的资金。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为首的民主党人拒绝让步。去年12月,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让政府运营到2月8日,没有修建边境墙的资金。

而总统则威胁要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转移用于改善边境安全和修建长城的资金。

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说道:“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如果说我不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对我来说是非常令人吃惊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