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震荡跌0.57% 医药股逆势走强 六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6 06: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珠集团:产品线完成换档,消化道和促性激素产品线是亮点

丽珠集团 000513

研究机构:粤开证券 分析师:李志新 撰写日期:2020-03-27

化学制剂业务突出,今年营收增速有望重回双位数

2019年实现营收93.85亿元(+5.91%),营收增速虽然仅有个位数,但这是在原有一线产品受政策打压前提下,通过产品线换档获得的成绩。主营大类中,中药制剂受政策压力较大,连续三年营收回落,2019年营收12.81亿元(-16.4%),同比上年(-25.1%)回落幅度缩窄,中药制剂营收占比从2017年24%缩小到13.7%,政策给中药制剂的带来的压力对公司营收影响边际减弱明显;化学制剂营收49.3亿元(+16.3%),成为公司绝对主力业务,提供年均约17%左右的稳定增速,是公司近年来营收稳定器,各大产品线均衡,尤其以消化道产品线和促性激素产品线突出;原料药板块2019年基本持平,诊断产品线保持大个位数百分的稳健增速。根据我们的业务模型拆分,我们预计今年公司营收有望结束连续两年个位数的稳增速,大概率重回双位数的相对快增速增长。

产品线换档完成,消化道和促性激素产品线将成双二十亿产品线

细分产品方面,公司产品线基本完成换档,一线产品身份转换。公司原有一线产品为参芪扶正注射液,2016年营收达到近年顶峰16.8亿,占公司当年营收22%左右,受医保政策等影响,近年来连续回落,2019年为8.2亿元,占比已不到9%;而原有二线产品消化道产品线和促性激素产品线崛起为公司新一线产品,预计今年有望成为双二十亿级别,成为公司绝对主力产品。消化道产品线包括艾普拉唑系列、雷贝拉唑、得乐系列和丽珠维三联主力产品,其中艾普拉唑肠溶片去年新增反流性食管炎医保报销适应症,2019年营收8.68亿元,2016年以来年均增速高达49%;另外独 家剂型艾普拉唑注射剂去年进入国家医保谈判目录,2019年营收1.06亿元,增速高达+667%。另外得乐系列和丽珠维三联也保持25%左右的较快增速。促性激素产品线尿促卵泡素营收6.28亿元,保持稳定增长(+6%),亮丙瑞林微球是该产品线亮点,2019年营收9.3亿元,保持20%以上较快增速,预计今年成为公司十亿级别大单品,微球缓释平台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目前还有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1个月)(申报生产)、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3个月)(获临床批件)和注射用阿立哌唑微球(1个月)(申报临床)。

财务健康,保持充裕净现金水平

年末公司拥有货币资金高达88.55亿元,扣除有息负债后的净现金高达75亿元,扣除全部负债也仍然拥有净现金31.5亿元,财务水平非常健康。公司连续两年保持极高派息率,2019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5,归母净利润派息率为83%。

业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4.4/117.0/13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17.2/19.9亿元,参考股本9.35亿股,对应每股EPS为1.61/1.84/2.12元,今日收盘价(38.66元/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4/21/18倍。

公司拥有充沛的净现金,财务健康,估值合理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降价超预期;医药政策影响;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