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震荡跌0.57% 医药股逆势走强 六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6 06: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扣非净利润增长77%,关注公司研发投入逐步兑现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熊超逸 撰写日期:2020-03-30

2019年公司收入增长37%,扣非净利润增长77%,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3.74亿元,同比增长37.19%,实现归母净利润17.75亿元,同比增长76.36%(剔除公司收购金赛药业少数股东股权影响,同口径下增长65.8%),扣非归母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长77.4%。制药板块收入64.03亿元,同比增长34.78%,房地产板块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58.04%,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金赛药业持续快速增长,19年11月份完成收购金赛药业29.5%股权。2019年,公司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业绩高增,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22亿元(+50.87%),净利润19.76亿元(+75.08%),净利润率高达40.98%(+5.56pp)。2019年11月份公司实施完成收购金赛药业29.5%股权,持股比例由70%提升至99.5%,进一步增厚金赛贡献净利润贡献。金赛药业生长激素具备品牌和市场优势,市占率稳固。我们测算中国适用生长激素治疗的患者人数约200万人,对应千亿市场规模,当前渗透率仅为5%。金赛药业“水针+粉针+长效”的产品组合具备竞争优势,预计将继续处于高增通道。

公司研发逐步兑现,长期增长可期。金赛药业正持续进行生长激素和促卵泡激素新适应症拓展,有望以此进一步打开增长天花板;另一子公司百克生物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今年2月获批,同时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进入Ⅲ期临床阶段,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也于今年3月获得临床批件;除此之外,公司利多卡因透皮贴剂预计2020年美国上市,长期战略布局的还有金妥昔单抗、双特异性抗体、微球等。2020年起公司研发投入逐渐进入兑现期,看好公司长期增长。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85.2%,与2018年持平。收入高增下公司费用率呈下降趋势:销售费用率34.2%(减少4.8pp),管理费用率6.2%(减少0.3pp),研发费用率5.0%(减少1.1pp)。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9.35亿元,同比增长119%。

增长确定性强,维持买入评级。新冠肺炎疫情对Q1新患开发和业绩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但疫情后有望迅速反弹,全年增长逻辑不变,同时考虑到金赛药业持股比例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0和2021年盈利预测,并首次给出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6亿元(原为18.89亿元,对应少数股权收购后25.56亿元)、36.32亿元(原为24.07亿元,对应少数股权收购后34.03亿元)和45.06亿元。EPS分别为13.87元,17.95元和22.27元(暂不考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对应市盈率37倍、29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患者人数下降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上市和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