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升级推动激光电视销量快速增长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03: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利谱:半年报指引预示持续改善,长期替代趋势持续向好

三利谱 00287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刘翔,周梦缘 撰写日期:2020-05-18

一季度利润表现抢眼,半年报指引稳健改善:Q1收入3.2亿,同比增长32%,相较19年Q4单季度4.1亿,降幅约20%,主要是生产及物流端受影响3-4周所致。公司合肥基地1330mm产线技改后,我们预计3月份有望开始量产,带动Q2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时Q1净利润1142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改善,主要是合肥厂良率改善、收入规模扩大,亏损幅度大幅降低,从毛利率上也可以看出,Q1在收入淡季的情况下,毛利率同比大增9.17pct,持续改善趋势明显。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500-3600万元,单季度环比持续改善,虽改善幅度略低预期,但主要是特殊背景下,部分产品客户切换需要一定时间所致,我们预计,随着Q3下游需求回暖,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加速恢复。

手机偏光片量价齐升,OLED产品蓄势待发:公司手机类偏光片逐步向中端机型渗透,增亮、异型切割等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带动ASP持续提升,2019年同比提升幅度达到20%左右,参考公司主要子公司利润情况,我们预计,母公司(扣掉大尺寸)全年净利达1.2亿左右,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同时在OLED偏光片领域,柔性产品导入加速,随着下半年龙岗线投产,产能进一步释放,龙岗小尺寸产品年产出可达800万平以上,是光明的1.5倍以上,有望带动手机业务未来2-3年保持50%左右复合高成长。

大尺寸业务逐步改善,全年有望实现盈利:从Q1数据看,合肥亏损已明显缩窄,Q2随着1330mm产线(600万平米)加速释放,带动收入进一步增长,且产品结构调整也有望见到成效,对冲下游需求短暂下滑影响,Q3有望迎来加速向上。经我们测算,单月收入达到6000万左右,有望达到盈亏平衡点,满产收入可做到9000万左右,按照净利率7-8%测算,单月利润可达五六百万以上,因此,我们预计合肥厂下半年将迎来明显利润释放。同时,未来定增项目2500mm产线落地后,产线经济切割尺寸将从目前32/43寸,覆盖至55/65/75寸等高毛利尺寸,提升中大尺寸业务利润率,带动中大尺寸质的飞跃。

投资建议:卡位偏光片国产替代好赛道,Q1大幅扭亏奠定全年高增长基础,考虑到半年报指引,我们略微下调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至1.31/2.42/3.59亿元(原预测2020/21/22为1.51/2.74/3.86亿元,对应EPS为1.02/1.89/2.81元,增速为155%/86%/48%,“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超预期贬值,合肥厂扭亏时点低预期、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