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策规划推出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迎变局 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06: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科技:高在手订单,保障业绩逐步复苏

东华科技 00214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20-08-31

事件:

公司8月28日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减少1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5.25万元,同比增长10.55%。

点评:

营收降幅收窄,毛利提高增厚归母净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减少11.43%,分季度看,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降40.28%,单二季度由于复工业务比例增多,营收同比增速转正为1.49%,整体营收降幅逐步收窄。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5.25万元,同比增长10.55%,营业成本9.8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65%,由于公司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动设计业务线上智能办公使成本降低,毛利率同比增长7.03pct至19.22%。

在手订单充裕,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保障公司业绩增长。公司累计签约工程合同额66.29亿元,同比增长94.68%,约为2019年营收的1.47倍,其中,签约工程总承包合同计63.96亿元,同比增长109.29%。从基础设施业务看,上半年PPP项目,实现净增项目186个、投资额3819亿元。签约落地项目216个、投资额4310亿元,开工建设项目219个,同比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020年1月公司完成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有助于提高核心科研、管理人才保有率,提升核心竞争力,佐以公司订单高速增长,为后续盈利提供基础。

积极拓展化工主营,乙二醇建设领域优势显著。公司持续优化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上半年公司相继签约陕煤榆林、安徽佑顺、安徽宝庐等多个大中型乙二醇建设项目的工程合同,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占率截至2020年6月,公司承建乙二醇装置产能累计达1000万吨/年。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9元/0.50元/0.62元。

风险提示:PPP项目回款不及的风险,境外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