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策规划推出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迎变局 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06: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能源:二季度业绩同比改善,三季度PP产能将翻倍

东华能源 002221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陈煜 撰写日期:2020-07-14

二季度业绩同比改善,主要系聚丙烯价差改善

东华能源发布业绩预告,2020H1实现归母净利润6.33-7.60亿元,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实现业绩3.96-4.52亿元,以中枢4.24亿元计算,同比增50%,环比增58%,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二季度聚丙烯价差改善。

二季度丙烷-聚丙烯价差改善,同时贸易资产稳步剥离降低盈利波动

业绩增长主要系:(1)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化工装置运行稳定,虽然消化成本相对较高的LPG库存影响了Q1业绩,但总体盈利水平稳中有升。(2)今年二季度,随着疫情缓解,下游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需求增加;同时,丙烷与聚丙烯的价差有所扩大。Q2PDH-PP平均价差为5104元/吨,环比改善934元/吨。(3)业务转型和贸易资产剥离稳步推进,降低了贸易板块盈利波动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预计下半年盈利将会进一步提升。

三季度PP产能翻倍增长,未来PP产能消化或好于市场预期

目前公司PDH、PP产能为126、80万吨,2020年三季度宁波二期投产后,产能将增长至192、160万吨。此外茂名基地建设世界级烯烃装置,还有宁波三期,预计都将在2022-2023年陆续建成。公司远期PDH、PP产能达692、610万吨,此外将具备100万吨乙烯、50万吨聚乙烯、10万吨丁二烯、30万吨氢气。市场认为公司聚丙烯(PP)扩产后产能消化存在困难。但我们认为公司中高端牌号品种持续拓展下,在产能消化、产品定价上会好于市场预期。目前已形成以医用级纤维料Y381H、S2015为代表的拳头产品。

维持盈利预测

2020-22年公司业绩持续受聚丙烯放量驱动,维持净利润预测为13.7/17.5/20.5亿元,同比增24.3%/27.7%/17.2%,对应PE13/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建设项目进展晚于预期、高负债风险、原料供应及价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