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复苏 养猪抗疫板块表现抢眼 5股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7 06: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邦科技:行业高景气,公司养殖成本逐步下降

正邦科技 002157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 晓 波,王琦 撰写日期:2020-09-01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65.51亿元,同比增长45.48%; 归母净利润24.17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75亿元)。受益于猪价高位, 公司业务大幅扭亏为盈。

点评: 生猪养殖盈利大增。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量为272.54万头,同比下降11.9%。受益于生猪价格高位,虽然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同比下降,但生猪养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7.26%。上半年全国活猪均价为33.90元/公斤,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6.95%。 饲料业务收入、销量下滑。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收入同比下滑6.27%, 销量196.51吨,同比下降7.74%,其主要受猪饲料需求低迷影响,禽饲料销量小幅增长。

生猪价格高企,公司养殖成本逐步下降 生猪养殖高景气。猪价在经过二季度的调整后,三季度迎来消费旺季, 预计三季度猪价将维持高位震荡。四季度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预计猪价将有所下降。预计2020年全年生猪均价在25-28元/公斤,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通过加强内部选种选育、外购等方式,快速增加种猪群体数量, 为快速扩大生猪产能提供种猪资源。截至二季度末,公司生物性资产64.4亿元,较年初增加26.8%;公司拥有母猪存栏135万头。且第四季度外购仔猪育肥商品猪出栏占比预计将大幅下降,公司养殖完全成本环比将开始显著下降。 行业高景气,维持“买入”评级 2020年生猪整体供应依然偏紧,生猪价格整体高位。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2.84元、2.66元和2.65元(暂不考虑定增影响)。2020年公司出栏高增,叠加行业高景气,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感染非瘟疫情风险,成本下降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拓展缓慢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