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加德:欧盟经济将在明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通胀低于2%不会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2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2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修订了利率前瞻性指引。

(原标题:拉加德:欧盟经济将在明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通胀低于2%不会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2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修订了利率前瞻性指引。欧洲央行强调致力于“永久宽松”政策,以实现其新通胀目标,利率将维持在目前较低的水平,直到确定通胀可以稳定在2%的中期水平。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表示,欧盟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反弹,第三季度有望强劲增长,预计经济活动将在明年一季度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拉加德指出,想加息,通胀率不能低于2%。

经济

拉加德表示,经济复苏已经步入正轨,但疫情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德尔塔毒株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需要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瓶颈将在短期内抑制制造业,卷土重来的疫情可能会影响服务业。

拉加德指出,欧元区前景风险大致平衡,但前景取决于疫情情况和疫苗接种。

工资增长疲软,外汇升值使物价压力保持在较低水平。同时企业的资本充足,这也是借贷放缓的原因。

通胀

拉加德表示,中期通胀前景不乐观,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

尽管低于目标,但中期内潜在通胀将逐步上升。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进一步上升,然后在明年通货膨胀率将下降。

拉加德表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距离2%的目标仍有“一定距离”,而且长期通胀预期低于目标。

经济疲软抑制了通货膨胀,经济中存在的大量闲置抑制了物价压力。

政策

拉加德认为欧盟目前仍处于危机时期,预计封锁措施将持续到第四季度。

欧洲央行一直通过指引必须实施政策策略,管委会对新的前瞻性指引意见不一致,但绝大多数人赞成重新调整前瞻指引,双方在方向上是一致的。

拉加德解释,不能说前瞻性指引意味着利率长期处于低位,没有人希望政策过早收紧。她表示,目前讨论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还为时过早,现在任何购债计划的退出都为时过早。

她还称,今天没有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进行讨论。

她指出,9月份的预测更能说明经济前景,届时将影响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