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未就减码Taper做任何决定,但明确不会单独缩减MBS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

(原标题:鲍威尔:未就减码Taper做任何决定,但明确不会单独缩减MBS)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他称正在考虑购债步伐的变动,理想情况下加息不会早于缩减购债。鲍威尔指出,当美联储考虑加息时,将会进行框架测试。

他重申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尚未完全恢复,将在接下来几次会议上评估经济进展并进一步解释。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重启需要一些时间,不过将非常不平衡。

他同时表示,通胀率显著上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再缓和,通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高、更持久,不过他对通胀“完全没有恐慌感”。

鲍威尔重申将在通胀预期超出范围时调整政策,目前尚未就缩债时间做出任何决定,调整资产购买的时间点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他预计美联储将以同样的速度削减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且明确表示不会单独缩减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鲍威尔认为,购买MBS没有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当前房价飙升可能是美联储更广泛的宽松政策以及疫情期间供求不平衡等因素的综合作用。

鲍威尔还指出,劳动市场条件改善,劳动力需求强劲,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影响就业的因素减弱,意味着创造就业机会的势头强劲。德尔塔毒株将对公共健康产生影响,最近一波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较小,不过,新的一波德尔塔毒株可能会重新让劳动力市场承压,美联储正在仔细监控劳动力市场情况。

期货市场显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看到在2022年底前加息,在美联储公布7月利率决议之后,央行在2022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的几率增加。CME交易的期货目前显示,在2022年12月进行一次或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为64%。

经济学家则认为,鲍威尔关于缩表时间表的评论是关键。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我认为美联储仍在为缩表做铺垫,从鲍威尔的话语中,我感觉他想表达的是美联储正在越来越接近于发出缩减时间线。”

PNC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评论指出,7月FOMC会议以及鲍威尔的言论显示“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开始了缩减的倒计时”。

鲍威尔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将出席8月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并讲话,曾有分析预计到那时候将更接近美联储宣布何时缩减的时间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