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跌,续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疫情以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5 21: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初请申领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符合华尔街预期,而长期均值显示情况有所改善。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跌,续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疫情以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初请申领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符合华尔街预期,而长期均值显示情况有所改善。

根据数据显示,由于在经济复苏期间,就业市场情况基本保持不变,截至7月31日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8.5万人,较前一周减少1.4万人,刚好符合道琼斯公司的预计。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持平于39.4万人。

自5月中旬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基本上维持在40万人左右,休闲和酒店业等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包括大多数商品相关行业在内的其他一些关键行业的就业人数几乎没有增长。

然而,根据数据显示,续请失业金人数出现大幅下降。

截至7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了36.6万人,降至293万人,这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首次降至300万人以下。

根据截至7月17日的数据显示,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滑之际,所有项目下领取失业金的总人数降至略低于1300万,减少了181,251人,这反映了领取长期失业金的人数有所下降。一年前,这一数字还不到3200万,当时更多的失业金是针对那些因大规模企业倒闭而流离失所的人。

明天,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

虽然道琼斯公司预计7月的就业人口为84.5万人,但根据昨日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33万人,这可能预示着7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将令人失望。

目前,由于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传播,部分地区重新开始实施限制措施,尽管这些限制措施目前主要仅限于口罩命令。

另外,在今日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贸易逆差飙升6.7%至757亿美元,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2亿美元的出口增长被60亿美元的进口增长所抵消,这使得今年迄今的贸易逆差达到1,3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