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对加密货币征税引分歧 美参议院周末将对基建法案投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1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基建方案在参议院顺利投票通过,则将为拜登政府另外3.5万亿美元经济方案奠定审议基础。在理想情况下,参议院民主党可以在今年秋天绕过共和党,仅凭己方支持就通过该经济方案。

(原标题:对加密货币征税引分歧 美参议院周末将对基建法案投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已经结束了参议院对于5500亿美元两党基建方案的辩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六对这个美国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基建支出方案进行投票。

据报道,Chuck Schumer其实尝试过加快进度,在周四晚就进行正式投票,但是参议员们在一系列修正案上的分歧阻碍了投票进度。分歧之一是加密货币交易申报及纳税条款。

当地时间周四,Chuck Schumer先发起了程序性投票,而这将限制参议员们在周六对基建法案进行更进一步的辩论。

如果基建方案在参议院顺利投票通过,则将为拜登政府另外3.5万亿美元经济方案奠定审议基础。

在理想情况下,参议院民主党可以在今年秋天绕过共和党,仅凭己方支持就通过该经济方案。

法案上的分歧

尚未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如何修改法案中涉及加密货币交易的税收报告要求的条款。加密货币行业表示,该法案的原始版本不公平地针对他们,范围太广。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和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以及Cynthia Lummis提出,将重点放在进行交易的人身上。而另外几位包括共和党参议员Rob Portman在内的议员则提议针对软件公司和加密货币矿工,并且得到了白宫的支持。

白宫发言人Andrew Ba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Portman参议员提出的替代修正案取得了正确的平衡,在促进纳税合规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Pat Toomey表示,这个问题目前陷入了僵局。

基建方案仍未达成协议

另一个还未达成协议的修正案是关于把未用完的疫情救济金用于基建项目。

两党参议院共同建议白宫许可各州和地方政府至多动用30%未用完的疫情救济金用于基建,这总计将为整个基建项目提供800-1000亿美元的资金。但该修正案还未被安排进行投票。

基础设施法案包括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和桥梁的新支出,730亿美元用于电网升级,660亿美元用于铁路和美国铁路公司,以及650亿美元用于宽带扩张。它还提供550亿美元用于清洁饮用水,390亿美元用于运输行业。

不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同样于周四发出警告,基建方案将在未来十年内使联邦政府的赤字增加2560亿美元。但是两党谈判小组成员认为该机构没有充分考虑该方案里的抵消措施。

能否通过众议院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媒体也指出,该基建方案在众议院仍将面临挑战。

如果届时共和党人一致投票反对,则民主党一方最多只能承受3位议员投出反对票。而对于更大的3.5万亿美元经济方案,众议院不仅有许多共和党人强烈反对,甚至民主党人内部对于方案金额也有分歧。

此外,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也早就表示过,在参议院就3.5万亿美元经济方案采取行动之前,她不会将基建法案摆上众议院的会议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