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惨不忍睹!悉尼封锁进入第七周,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下泄至-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0 14: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企业信心从6月份的+11降至-8。衡量招聘、销售和利润情况的环境指数从修正后的25点降至11点,调查时间为7月20日至30日。

(原标题:惨不忍睹!悉尼封锁进入第七周,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下泄至-8)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新冠病毒delta变种导致疫情爆发迫使悉尼实施更严格的居家令,疫情的蔓延也令其他主要城市实行紧急封锁,澳大利亚7月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周二发表声明表示,企业信心从6月份的+11降至-8。衡量招聘、销售和利润情况的环境指数从修正后的25点降至11点(调查时间为7月20日至30日)。

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这一结果显示“持续的限制令让乐观情绪崩溃。人们担心,产能利用率降低和工作岗位减少可能会导致企业缩减招聘和投资意愿。”

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已经导致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东海岸地区实施封锁,悉尼目前已进入封锁的第七周。澳大利亚央行估计,在封锁期间,家庭支出将下降约15%,并预计本季度经济可能会收缩。

事实上,澳新银行周二早些时候发布的每周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自去年11月初以来首次跌破100这一中性水平。

分指数而言,贸易分指数下降20点,利润分指数下降19点,就业分指数下降8点。

Oster表示:“我们知道,一旦取消限制措施,经济往往会相对较快地反弹。我们期望,经济能再次强劲反弹,并看到企业在近几个月采取非常积极的投资和招聘意愿后不会出现回落。”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上周暗示,他将采取类似的看法,推进计划中的缩减债券购买规模,预计经济将迅速复苏。此外,该名行长坚持认为,在目前环境下,财政政策是帮助家庭的最佳工具(目前联邦和州政府已经加大了援助力度)。

另外,澳大利亚当局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以应对疫情的爆发。此前,由于疫苗接种行动迟缓,导致人们容易受到delta变种的感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